即時體育

歐聯決賽|高圖爾斯助皇馬封王膺最佳 憶英超生涯不獲尊重 安察洛堤4冠寫歷史 (12:29)

皇家馬德里今晨(29日)於歐聯決賽以1:0力克利物浦,相隔4年再奪歐聯冠軍,最大功臣是獲選為決賽最佳球員的門將泰拔高圖爾斯。他全場作出多達9次撲救,賽後稱在英格蘭沒有得到足夠尊重,如今個人首奪歐聯,以表現「正名」;安察洛堤則成史上首個四度領軍贏得歐聯的主帥。

利物浦全場多達24次射門,但多次入球良機均被高圖爾斯化解,他除了在上半場撲出沙迪奧文尼的射門,皮球再中柱避過一劫,更6次救出穆罕默德沙拿的攻門,成歐聯史上第3名當選決賽最佳球員的門將,贏得個人首個歐聯冠軍。這名本月中度過30歲生日的比利時隊門神,曾在車路士落班4季,賽後提及在這場決賽重新證明自己,「我認為自己在英格蘭沒有得到足夠尊重,即使贏過英超冠軍,在皇馬也曾有表現出色的一季,但仍缺乏認可,還是有很多批評。好的,我今日展示實力證明了自己,為付出的努力贏回尊重」。

他續說:「在網上看到很多人說,我今仗會被羞辱,現實完全相反。我上次參加歐聯決賽已是8年前(為馬德里體育會),當年還是輸了,不過正因曾經失落錦標,如今奪冠感覺才會更美好」。

安察洛堤成為史上首名四度領軍贏得歐聯的主帥,若連同球員時代更贏得6次。皇馬在今屆歐聯淘汰賽先後擊敗巴黎聖日耳門, 以及英超三強車路士、曼城及利物浦,奪冠含金量極高,「肥安」笑言自己是個「為打破紀錄的人」,認為四奪歐聯中以今屆難度最大,「季初沒有人認為皇馬今季能奪冠,很高興我回來首季即完成一個精彩的球季。球隊士氣一直很好,即使決賽遇到困境都沒有退縮,球員的專注和經驗成為取勝關鍵,擊敗了一支沒怎麼輸過的球隊」。

他透露在3月底聯賽大敗予巴塞隆拿後,曾向會長皮里斯承諾,球隊最終會贏得西甲和歐聯成「雙冠王」,亦是安帥執教首季同時贏得歐聯及聯賽錦標。皇馬之後再有歐洲超級盃,面對歐霸冠軍法蘭克福。

皇馬有9名球員贏得第5次歐聯冠軍,包括馬些路、莫迪歷及賓施馬。其中戴上隊長臂章高舉獎盃的馬些路,賽後親證將會約滿離隊,結束效力「銀河艦隊」長達16年的生涯;36歲中場莫迪歷據報將續約多一季至明年6月;賓施馬以15球首次成為歐聯神射手後,勢成今年度金球獎大熱。

相關報道:歐聯決賽|雲尼斯奧斯一箭定江山 皇馬挫利物浦14次封王

相關字詞﹕皇家馬德里 歐聯決賽 泰拔高圖爾斯 利物浦 安察洛堤 冠軍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