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東決︱占美畢拿負傷奮戰獨取47分 率熱火挫綠軍迫至搶七戰 (19:44)

邁阿密熱火今(28日)於NBA東岸決賽背水一戰,憑球星占美畢拿「單天保至尊」,上陣46分鐘獨取季後賽個人新高47分,率軍作客以111:103挫波士頓塞爾特人,場數扳平3:3,將在後日返主場打「搶七戰」爭入總決賽。他賽後透露膝部仍有不適,但落到場便將傷患拋諸腦後,又透露賽前獲名宿韋迪鼓勵。

受傷患困擾的占美畢拿過去3仗表現低迷,在東決第3至5戰合共上陣87分鐘僅得27分,間接令球隊整體表現下滑,連輸兩仗落後場數2:3。今出征波士頓的TD花園球場,畢拿全場上陣多達46分鐘,29投16中獨取全場最高的47分,並貢獻9個籃板及8次助攻的「準三雙」表現,與近仗判若兩人,率軍以8分優勢力克「綠軍」,場數扳平3:3,將於下周一早上返主場打「搶七戰」爭入總決賽。

畢拿表示:「事實上我膝部仍有些不適,但在這環境下,落到場便將這些事拋諸腦後了,只想一心為球隊拿下勝利。」他又透露賽前獲熱火名宿韋迪來電,「韋迪找我談了一些比賽的事,又鼓勵我,的確令我有所鼓舞。」主帥史普斯查則認為系列賽雙方勢均力敵,以「搶七戰」分勝負相當合理,但認為球隊在這場生死戰料有主場之利。至於已闖總決賽的西岸冠軍金州勇士,落實陣中小前鋒披頓二世已傷癒,可在總決賽首戰復出候命。

另外,洛杉磯湖人委任達雲咸(Darvin Ham)接掌帥印,簽約4年。這名48歲教頭在球員時代是2004年底特律活塞冠軍隊成員,近4季於密爾沃基公鹿擔任首席助教,並隨隊贏得上季總冠軍,他在2011至13年亦曾任湖人助教。達雲咸亦成為目前第15名現任黑人主帥,是NBA首次有至少半數主帥為黑人。對於其加盟,陣中頭號球星「大帝」勒邦占士在社交網表達興奮之情,慶祝對方執教「紫金軍團」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聯新帥坦夏格履新 確認C朗在計劃一部分 談陣容仍具潛力

其他報道:英超︱熱刺班主注資14.7億招兵 干地傳簽國米雙星比列錫及巴斯東尼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季後賽 東岸決賽 熱火 塞爾特人 綠軍 占美畢拿 韋迪 湖人 達雲咸 勒邦占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