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|拉度簡露法網次圈倒灶 梅利借足球世盃比喻 斥ATP為俄羅斯處分溫網無理 (20:14)

法國網球公開賽今晚(25日)在次圈再爆冷門,白俄羅斯籍的莎絲洛域以盤數2:1,反勝14號種子、英籍新星拉度簡露,打入女單32強。英籍球星梅利未有參戰這項大滿貫,專注備戰下月開打的溫布頓錦標賽,近日被問及溫網因制裁俄羅斯,遭兩大聯會取消排名積分,他嘲諷足球員也從不為積分而出戰世界盃。

美國公開賽冠軍、世界排名12位的拉度簡露,周一於個人法網首戰苦戰3盤才過關,今仗面對28歲、排名低35位的莎絲洛域,首盤先以6:3拔頭籌。不過,這名19歲新星緊接兩盤接連犯錯,第3盤更多達12次無壓力下犯錯,終連輸兩盤1:6敗陣出局。28歲的莎絲洛域將轉戰德籍名將姬爾芭,力爭16強席位。

拉度簡露日前表示,不會理會女子網球聯會處分溫網,即使這項大滿貫不會有排名積分,仍期待主場參賽。英籍球星梅利亦稱,男子網球聯會同樣的禁令,對球手而言毫無意義,他說:「就像足球世界盃一樣,球員從不為積分而戰,而且我猜想連高爾夫球球手也不知道,奪得高球大滿貫會有多少積分。」

溫網因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參賽,被兩大聯會以不公為由取消積分。英媒稱賽會高層已趕往法網賽場,希望在這項大滿貫下月27日開鑼前,說服兩個聯會取消制裁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熱刺班主注資14.7億招兵 干地傳簽國米雙星比列錫及巴斯東尼

其他報道:NBA|勇士主帥卡爾為小學槍擊案痛心 再就立法管制槍械表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法網 法國網球公開賽 拉度簡露 梅利 溫網 溫布頓 俄烏局勢 俄軍侵烏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