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威金斯發威助勇士再挫獨行俠 距總決賽一步之遙 (16:47)

NBA西岸決賽今早(23日)上演第3戰,金州勇士在史堤芬居里射入31分,加上威金斯取得個人季後賽生涯新高27分,助球隊作客以109:100擊敗達拉斯獨行俠,場數領先至3:0,距離總決賽只差一勝。

兩隊今場鬥得激烈,勇士上半場僅領先1分,但居里在下半場單節獨得11分,助球隊拉開分數。即使獨行俠星將盧卡當錫領軍反撲,在決勝節射入21分,全場貢獻40分,仍難阻球隊吞敗,他在賽後難掩失落,並指自己仍在學習,「我在上半場表現很差,而我仍在學習,無論今季成績如何,己隊都獲益良多」。

勇士的威金斯亦於此役打出代表作,為球隊貢獻「雙雙」27分11籃板,包括最後一節在當錫面前飛身入樽,更獲基利湯臣盛讚似足名宿多明尼韋健士。勇士擊敗獨行俠後,已經26次在季後賽客場取勝,繼續刷新由自己保持的紀錄,而聯盟過往共146次在季後賽出現領先3:0情況,最終所有球隊也能順利於該系列賽勝出,故勇士大有機會自2019年後再闖總決賽。

另外,NBA同日宣布獨行俠在西岸決賽第2戰違反板凳席行為規定,將被罰款10萬美元(約78.5萬港元),這也是獨行俠今季第3次因同樣理由受罰,總計累積17.5萬美元(約137.4萬港元)。至於獨行俠後衛布洛克則贏得今季社會公義獎,以表揚他為LGBTQ+族群發聲,聯盟亦會捐款10萬美元給其指定機構。

其他新聞:英超︱利物浦5次單季英超主場不敗 高普稱聯賽失冠增動力爭歐聯

其他新聞:意甲︱AC米蘭相隔11年再封王 伊巴謙拒答前途 錦標獻已故經理人拉奧拿

其他新聞:藍月封王︱哥迪奧拿4奪英超 落淚讚曼城是傳奇 功臣根度簡向利物浦致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NBA 勇士 獨行俠 史堤芬居里 威金斯 盧卡當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