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轉會|麥巴比轉軚拒皇馬留效PSG 3年合約獲50億 西甲賽會擬投訴違例 (12:29)

法國隊球星基利安麥巴比突轉軚,今晨(22日)宣布與巴黎聖日耳門(PSG)續約至2025年,據報連同年薪與簽字費等,3年合約總值6億歐元(約50億港元)。原以為勝券在握的皇家馬德里好夢落空,西甲賽會發聲明質疑PSG天價收購有違公平條例,擬向歐洲足協等組織投訴。英國廣播公司等分析,兩軍向麥巴比開出類似的合約條件,但PSG承諾予以更大話語權,同時借助班主的卡塔爾背景,以年底世界盃等原因說服他留效。

皇馬近期多次向外宣稱將近完成收購麥巴比,令PSG加緊與這名新星談判續約,最終在今晨法甲煞科迎戰梅斯期間,宣布與麥巴比續約至2025年,據報周薪達165萬歐元,簽字費約3億歐元。麥巴比亦在開賽50分鐘完成帽子戲法,領軍大勝5:0。麥巴比稱,選擇留隊主因是自覺仍可在PSG進步,亦希望留在家鄉與球迷及家人同在。皇馬收購失敗後,西甲賽會發聲明批評PSG以本傷人,認為疫下球市不景氣,PSG仍開出超乎現實的合約條款,有違公平競投原則。

英國廣播公司分析他改變主意的原因並非只與錢有關,而是PSG早前傳出予以更大話語權,可與球隊商討未來球員收購等事,23歲的麥巴比亦考慮個人榮譽,例如在PSG當絕對主力,有利爭逐金球獎等,均增添留隊的意欲。法國傳媒報道,麥巴比確認留隊後,PSG體育總監李安納度將會離任,主帥普捷天奴亦或被施丹取代。

另外,PSG班主為卡塔爾體育投資公司,早前更拉隊到多哈為今年世界盃造勢。英國廣播公司及其他法國傳媒亦稱,該公司甚至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聯繫,加入遊說這名法國隊前鋒留效續戰法甲,同時準備年底出戰世界盃。

其他報道:殘疾人體育|余翠怡輪椅劍擊世盃添金 朱文佳巴林羽賽掃1金2銀

其他報道:英超|列斯聯般尼為護級出招投訴 愛華頓否認財政違規

其他報道:NBA西決|獨行俠外投突失靈 不敵勇士兩連敗 綠軍史馬特領銜最佳陣容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傷足踝棄戰摩納哥賽 歐鎧淳澳洲賽100背全場第4快

其他報道:田徑|吳家鋒隨蘇炳添集訓後返港 10.71秒奪冠「未收貨」 張紹衡破PB膺欄王

其他報道:捱過英超長途戰 曼城迎最終章 重演上屆紅軍險境 哥迪奧拿善用優勢化險為夷

 

相關字詞﹕基利安麥巴比 巴黎聖日耳門 皇馬 皇家馬德里 轉會 續約 條款 體育 卡塔爾世界盃 馬克龍 總統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