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|吳家鋒隨蘇炳添集訓後返港 10.71秒奪冠「未收貨」 張紹衡破PB膺欄王 (15:09)

一連兩日的「香港田徑系列賽二」今早(21日)假將軍澳運動場上演,吳家鋒在男子100米跑出10.71秒封王。這名香港紀錄保持者今年1月北上隨蘇炳添集訓,惟他賽後稱今仗表現「唔收貨」,因為起步未能應用新技術,跑得不夠流暢。

吳家鋒在男子100米初段落後石錦程,但他憑後勁力追,最終在逆風(-1.2) 下跑出10.71秒奪冠。他去年9月跑出10.28秒,追平徐志豪在2010年寫下的港績,今年1月北上隨蘇炳添集訓。這名百米飛人久別賽場,今仗以重拾比賽節奏為主,「現在是從冬訓轉至比賽模式,我太久沒比賽,沒聽過槍聲,很擔心偷步」。

吳家鋒稱賽前預計跑出10.5幾秒,提到今場表現,他表示「唔收貨」,「我不能把近半年所學的套用在這場比賽,起跑做得不好,落後太多了,跑得不夠流暢」。他明日出戰200米,盼跑入21.5秒內,並透露正申辦簽證,或於7月隨中國短跑隊到美國尤金參與當地賽事。這名29歲飛人表示,杭州亞運延期對自己沒太大影響,因為突破自己較為重要,「不論有沒有大型比賽都好,只要跑出好成績,我都滿意的」。

陳佩琦跟梁筠宜則於女子100米鬥得激烈,最終前者跑出12.36秒,以0.02秒之差屈居亞軍。她透露自從4月30日復賽,至今已減磅3.2公斤,而且每槍都有「跑得更好」的感覺,希望衝擊香港田徑隊成年培訓標準的12.11秒,盡快成為全職運動員。

男子110米欄方面,張紹衡跑出個人最佳的14秒46,以0.03秒優勢力壓王珞僖封王。連同下周的系列賽三和6月4日展開的大專賽事,一班大專運動員需連續3周作賽,但張紹衡認為是好事,並稱這模式較貼近國外賽程。

其他報道:捱過英超長途戰 曼城迎最終章 重演上屆紅軍險境 哥迪奧拿善用優勢化險為夷

其他報道:卡塔爾世盃創先河 女球證首列執法名單

相關字詞﹕香港田徑系列賽 吳家鋒 蘇炳添 100米 張紹衡 王珞僖跨欄 陳佩琦 梁筠宜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