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36歲張小倫證實斷筋腱今施手術 未言退放眼下季重返賽場 (17:43)

香港劍擊隊「大師兄」張小倫上周於大獎賽受傷,昨晨(18日)返港檢查後證實阿基里斯肌腱完全斷開,正於醫院等待今晚施手術。36歲的他承認為首次施手術感忐忑,但已放眼3個月後復操備戰新季,絕不輕言掛劍。

張小倫上周於韓國出戰大獎賽仁川站,但殺入正賽後首圈受傷倒地,賽後送院檢查。他日前受訪時透露已知傷勢不輕,估計返港後需施手術。他今日確認需施手術,現正於隔離病房等候。這名前亞洲冠軍曾經歷多次傷患,包括2012年爭入倫敦奧運時,因椎間盤突出而幾乎退役,最終捱過多次難關,在2018年勇奪亞洲冠軍,去夏助港隊歷史性取得奧運男子花劍團體賽入場券,當時在選手村度過36歲生日。

身經百戰的他談及手術,罕有流露擔憂之情,「心情確實有點忐忑,因為之前從沒試過要做手術。估計手術後要休養3個月,之後再準備復出」。張小倫未有入圍下月亞洲賽的港隊名單,原定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亦已宣布延期,故張小倫肯定錯過的比賽將是世界賽。36歲的他去夏戰畢東京奧運後,表明會伴隨港隊繼續征戰,待巴黎奧運後才決定前途,現在亦表示不會退役,放眼2023年賽季復出。

其他報道:俄烏局勢|舒夫真高返基輔 獲澤連斯基委任大使助籌款重建

其他報道:歐霸決賽|法蘭克福挫格流42年來首冠 門神奇雲查普嘆終獲上天眷顧

其他報道:單車|非裔黑人車手贏環意第10站寫歷史 慶祝開香櫃彈中左眼因傷退賽

相關字詞﹕張小倫 劍擊 港將 編輯推介 手術 阿基里斯肌腱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