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一文睇清曼城利物浦奪冠機會 雙雄對賽兩度平手或促成附加賽 (15:40)

英超下周日晚(22日)煞科,利物浦今晨(18日)擊敗修咸頓,與今輪失分的曼城差距收窄至1分,使今屆盟主需戰至最後一刻才能產生。

相關報道:英超|高普讚利物浦副選發揮如跑車 勉煞科反超曼城非不可能

對曼城而言,達成衛冕任務的條件非常清晰,煞科戰對阿士東維拉全取3分即可鎖定冠軍;若與對手言和,則需寄望利物浦失分;若曼城落敗,而利物浦賽和,兩隊需以得失球差分勝負(曼城球差為+72,利物浦為+66),曼城只要落敗不多於5球,仍能穩住寶座。

利物浦要後上奪冠,面對狼隊不容有失之餘,亦需借助曼城失分。若利物浦煞科戰只得1分,則需寄望曼城輸7球或以上;若曼城以6球落敗,而利物浦當日較曼城攻入多5球或以上,「紅軍」亦能憑較佳得球數稱王。

兩軍今季兩次交鋒均打成2:2平手,根據英超賽例,雙方若錄得相同得失球差、得球,而對賽得失球及作客入球數亦一樣,賽會將安排一場過的附加賽決出冠軍。球迷若希望見證此歷史時刻,需寄望曼城以6球落敗之餘,同時利物浦必須賽和,並比曼城攻入多5球。

其他報道:籃球|蔡再懃稱杭州亞運延期有助備戰 隨滿貫復操迎甲一7月重開

其他報道:賽車|歐陽若曦領港車隊征澳洲GT賽 尾排起步後上摘亞寫歷史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曼城 利物浦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