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洲盃︱簡嘉亨成首名巴裔大港腳 赴泰集訓爭表現 安達臣難理解有球員拒徵召 (14:15)

香港足球隊今午(17日)出發到泰國集訓約兩周,備戰下月初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盃外圍賽。巴基斯坦裔的簡嘉亨及晉升大港腳的余在言首獲徵召,憑集訓表現獲主帥安達臣肯定,認為兩名小將有活力及速度,適合其進攻踢法,二人均稱會把握機會證明自己。就未能徵召在中國聯賽落班的港將,安達臣承認失望,又對有球員不想代表香港感難以理解。

港足本月在港集訓兩周後,大軍今午出發到曼谷,即日轉赴春武里集訓至本月29日。25人名單有6人首入決選,包括費蘭度、余在言、簡嘉亨、謝家強、杜馬思及保羅。4名傑志港將謝家強、保羅、杜馬思及安永佳,會在海外直接到泰國跟港隊會合。港足將在泰國踢3場友賽,除了對泰甲球隊春武里及泰國U23,安達臣透露會約戰緬甸隊,之後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,下月1日友賽馬來西亞隊。港足在亞盃外D組將於下月8至14日在印度舉行,3仗對手為印度隊、阿富汗隊及柬埔寨隊。8名東方龍獅及4名理文球員完成亞盃外後,緊接再到泰國出戰亞協盃J組。

港足主帥安達臣表示,簡嘉亨及余在言首入決選,是因為他們在集訓表現出色,年輕有天分,亦有速度適合其球隊踢法。對於最終未能徵召6名在中國聯賽落班的港將,安達臣承認非常失望,認為即使球員往返內地要長時間隔離期,也不能構成藉口,亦再次對球員不想代表香港感難以理解,「我做球員時,經常為代表挪威國家隊感到自豪。若球員希望代表港隊但被球會阻止,我不能理解這些情况」。而26歲中場陳俊樂昨落實與中超球隊廣州城續約。

效力冠忠南區的簡嘉亨(Khan)成為首名入選的巴基斯坦裔港腳,他自小移居香港,2020年9月取得特區護照,這名21歲翼鋒以廣東話說首次入選感受,「除咗自己好開心,父母雖唔太熟悉足球,但他們都好高興。如果之後有機會落場,會盡力表現幫港隊。始終港隊集訓較短時間,所以要把握機會表現自己」。早前港足出戰多場友賽,他透露取得一個入球及兩次助攻,笑言自己踢法符合主帥要求,「他鍾意一些速度快的進攻球員」。

20歲的余在言(Jesse)去年底代表港足U23參加亞洲盃外圍賽,如今首獲大港腳徵召,他稱很高興獲教練信任,「會盡努力做到最好、珍惜今次經驗,始終這些機會不是常有」。他笑言跟陣中一眾「大哥」同場訓練,會感緊張,「踢大港腳是我自小其中一個目標,我會用表現證明給教練和前輩,我值得入港隊」。Jesse可司職正中場及翼鋒,他認同及期待安達臣更進取的踢法,透露在港足或較大機會再任翼鋒等更進攻位置。

東方龍獅的入籍翼鋒費蘭度去年因傷未能為港足上陣,相隔一年再次入選,他稱穿上港隊球衣既是夢想又是挑戰。上季因傷上陣不多,這名35歲翼鋒承認目前未達最佳狀態,但稱經過港隊訓練狀態漸提升,期望可作貢獻。他稱緊接會再為東方踢亞協盃分組賽,又透露跟球會6月完季後約滿,暫未有新約。

對於8名落選球員,安達臣解釋夏志明及蘇沙有傷在身,鄭展龍則因同位置有兩名球員狀態較佳。他補充亦有聯絡未列初選、在亞冠盃有好表現的艾力士,但最終還是徵召有參與集訓,以及可跑動,能更配合踢法的球員。

另外,日本承辦東亞盃決賽周後今落實賽程,賽事將於7月19至27日在兩個城市舉行,分別為茨城縣鹿嶋市及愛知縣豐田市。港足於19、24及27日分別面對東道主日本隊、韓國隊及中國隊。日本及中國早前表明將派U21及U23梯隊出賽。

其他報道:紅軍征聖人副選爭勝 沙拿雲迪積克受傷缺陣 法明奴領銜誓保爭冠夢

其他報道:張宏峰法國賽寓賽於操 110米跨欄第8衝線

相關字詞﹕亞洲盃 港足 安達臣 簡嘉亨 巴基斯坦 余在言 中國聯賽 泰國集訓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