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當錫半場得分等同太陽全隊 獨行俠11年來首返西決 塞爾特人淘汰公鹿 (17:46)

NBA季後賽今早(16日)上演兩場「搶七」大戰,達拉斯獨行俠憑盧卡當錫及甸韋迪攻入超過30分,作客以123:90大勝鳳凰城太陽,相隔11年再闖西岸決賽。波士頓塞爾特人則以109:81擊敗衛冕的密爾沃基公鹿,近6季四度躋身東岸決賽。

常規賽「一哥」太陽今仗投籃命中率僅37.9%,第2節僅攻入10分,半場全隊得分與敵軍的當錫相同,並以27:57遙遙落後。當錫及甸韋迪分別獨取35分及30分,助獨行俠在第3節一度拉開最多46分,當錫尾節被換出休息,無礙球隊以33分擊敗太陽,下一圈將惡鬥由「浪花兄弟」史堤芬居里及基利湯臣領銜的金州勇士。

當錫在2018年在NBA選秀以探花姿態加入獨行俠,效力4季終帶領球隊自2010/11球季首奪總冠軍後,首次殺入分岸決賽。有美國籃球記者重提該年手握狀元籤的太陽前帥哥高斯哥夫,當時捨棄當錫,選擇了中鋒迪安祖艾頓,如今以助教身分與這名斯洛文尼亞隊後衛擊敗前東家。當錫賽後表示難掩贏波喜悅,認為球隊雖在系列賽不被看好,但此戰表現證明值得晉級。

太陽雙星基斯保羅(CP3)及戴雲布克卡今仗分別只得10分及11分,CP3歷來第5次於季後賽領先兩場下遭逆轉,屬NBA球員第一次。37歲的「CP3」已表明來季繼續征戰,粉碎退役傳聞,「每一次落敗後,人們都說已錯失奪冠的最佳機會;但我們明年會證明這說法是錯的,因此我不會退役」。

此外,公鹿星將安迪度高安普雖連續4場締造「雙雙」數據,但今仗只取得近6仗最低的25分。塞爾特人則有前鋒格蘭威廉斯攻入7記三分球,錄得NBA生涯新高的27分,協助塞軍擊敗對手,東岸決賽面對邁阿密熱火。

其他報道:劍擊|蔡俊彥大獎賽摘銀走出低谷 賽後剖白「日子愈難,成果愈甜」

其他報道:欖球|港男女隊疫後相隔半年復出大勇 英國超級七欖系列賽分途摘銀

相關字詞﹕體育 NBA季後賽 達拉斯獨行俠 盧卡當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