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阿迪達不滿球證另類抗議 干地嘲諷投訴多 忠告專注球隊爭第4 (17:02)

熱刺進攻「孖寶」哈利卡尼及孫興慜今晨(13日)包辦3個入球,令英超「四哥」阿仙奴以0:3慘敗,錄得北倫敦打吡戰39年來作客最大敗仗。「兵工廠」只領前排第5的熱刺1分,主帥阿迪達抱怨上半場先被判12碼後有守將洛賀丁領紅,並稱「若我說出心底話,便會被罰停賽半年」,被敵帥干地嘲諷只顧投訴,應專注球隊工作。

熱刺此役若落敗便無緣下季歐聯,開賽即搶攻,孫興慜於22分鐘博得12碼,由哈利卡尼射入。33分鐘,阿仙奴後衛洛賀丁侵犯孫興慜「兩黃一紅」被逐。卡尼在37分鐘再入一球,加上孫興慜在47分鐘埋齋,令阿仙奴慘吞3蛋,英超四連捷斷纜,近8季作客熱刺更取得2和6負劣績。「兵工廠」賽後36戰續得66分續排第4,領前熱刺的優勢只餘1分,餘下兩輪不容再失。

阿迪達不滿球證保羅泰亞尼的執法,他說:「我曾要求球證走到攝影機前解釋他的決定。若我說出心底話,便會被罰停賽半年。我不懂說謊,所以寧願不說話和不給予意見,你可以從我的身體語言理解我的感受。球員的表現並沒使我不高興,反而為他們感到自豪。」阿仙奴餘下兩仗先作客紐卡素後主場迎戰愛華頓,阿迪達承認洛賀丁下場停賽會有影響,只能希望賓韋特及時傷癒復出。

干地回應阿迪達的投訴道:「他是一個很好的教練,但投訴太多了,我認為他宜專注球隊工作而非投訴,而且那個紅牌的判斷很正確。」這場打吡戰原本於年初上演,卻因阿仙奴有人染疫,要求延期獲批准,干地認為押後賽期令對方受惠,並說:「他們當時只有一名球員染疫,我不會忘記這件事。阿迪達若要投訴,熱刺可以有更多。」熱刺餘下兩仗分別是迎戰護級的般尼及作客已篤定降班的諾域治。

另外,孫興慜於72分鐘被換出時流露怒意,這名韓國國腳賽後澄清道:「那一刻不是憤怒,而是失望。我想繼續比賽,但必須接受干地的決定,他對我說周日還有一場很重要的聯賽。」孫興慜已斬獲21球,在射手榜只少利物浦射手穆罕默德沙拿1球。

其他報道:網球|拿度羅馬賽出局觸傷舊患 征法網勢危 ATP擬因禁俄令制裁溫網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近7季作客熱刺不勝 法比加斯:加強比賽強度可凱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阿仙奴 熱刺 阿迪達 洛賀丁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