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俄烏局勢|俄入侵後烏克蘭隊首重返球場 友賽小勝慕遜加柏寓賽於操 (15:43)

烏克蘭國家隊自今年2月俄羅斯軍隊入侵後一直未有比賽,直至今晨(12日)終於重返球場,作客友賽以2:1擊敗德甲球隊慕遜加柏,為下月初出戰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的補賽寓賽於操。

烏克蘭自2月底遭俄軍入侵後,國家隊及球會賽事全部終止,繼烏克蘭勁旅基輔戴拿模早前到歐洲參與多場籌款賽後,烏克蘭隊今晨重返球場,在德國的普魯士公園球場友賽慕遜加柏,是烏克蘭隊自去年11月後首場國際賽。賽事有逾2萬名球迷入場,門票收益會全數捐予幫助烏克蘭的慈善組織及難民,烏克蘭公民則免費入場。據報由慕遜加柏提供酒店及訓練設施予烏克蘭隊備戰。

雙方球員都穿上「反戰」T恤入場,並在寫上「停止戰爭」的藍黃巨型橫額前大合照,現場有不少球迷揮動烏克蘭國旗。賽事方面,烏克蘭隊主帥柏拉哥夫上周徵召23人出戰今仗,最終憑梅迪克先開紀錄,加上碧夏利安諾克於完場前8分鐘致勝,以2:1擊敗一度由干拿諾斯扳平的慕遜加柏。柏拉哥夫表示,賽前當奏起國歌時幾乎流淚,感謝遠道而來支持的烏克蘭人,以及協助籌辦賽事的德國人。為德國電視台評述這場賽事、曾效力利物浦的烏克蘭隊名宿禾路連表示,今仗讓國民同胞感受得到各界支持,並非孤軍作戰。

烏克蘭隊將於下月1日作客格拉斯哥,出戰世盃外歐洲區附加賽A組對蘇格蘭隊,勝方4天後再作客對威爾斯隊,爭奪一個世盃決賽周席位。而烏克蘭日前公布了將於最近友賽專用的特別版球衣款式,胸口位置特別寫上「United for Ukraine」(為烏克蘭團結)的字樣,並描繪支持烏克蘭的國家國旗,組成的烏克蘭的邊界。

其他新聞:英超|迪布尼首大四喜助曼城大勝 慶祝動作迎夏蘭特 哥帥讚超越完美

其他新聞:曼聯新帥|坦夏格領阿積士衛冕荷甲圓滿告別 紅魔U18相隔11年贏足總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俄烏局勢 烏克蘭 德甲 慕遜加柏 世界盃外圍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