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超籃球|東奧男籃奪銅名帥戈爾執教灣區翼龍 曾膺CBA最佳教練 (17:35)

將角逐東亞超級聯賽的香港籃球隊灣區翼龍(前為灣區晉裕鳳凰)今(12日)宣布,去年帶領澳洲隊奪得東京奧運男籃銅牌的拜恩戈爾(Brian Goorjian)將出任該隊首任主教練,簽約兩年。

戈爾教練生涯曾六奪澳洲國家籃球聯賽(NBL)冠軍;2009年起在中國CBA執教逾10年,並在2013/14球季成為首名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的外籍教練;去年更帶領澳洲隊男籃在東京奧運奪得銅牌,為該國首枚奧運籃球獎牌。此外,他亦曾擔任中國隊及日本隊的助教及顧問。

灣區翼龍總經理劉全勝表示,相信球隊在戈爾掌舵下,能成為一支令球迷感到自豪的球隊,「我們的目標是打好基礎,打造出一支排名頂尖的球隊,聘請戈爾擔任球隊的主教練正是球隊實現目標的堅實基礎」。

東亞超級聯賽預計10月展開,參賽球隊包括日本B聯賽、韓國KBL聯賽和菲律賓PBA聯賽的冠亞軍球隊、中華台北P. LEAGUE+的冠軍球隊及灣區翼龍。灣區翼龍3月曾稱受限於本港的出入境限制及防疫措施,將臨時主場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,並參與下一屆菲律賓籃球聯賽(PBA)總督盃。

其他報道:曼聯新帥|坦夏格領阿積士衛冕荷甲圓滿告別 紅魔U18相隔11年贏足總盃

其他報道:英超|迪布尼首大四喜助曼城大勝 慶祝動作迎夏蘭特 哥帥讚超越完美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灣區翼龍 東超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