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迪布尼首大四喜助曼城大勝 慶祝動作迎夏蘭特 哥帥讚超越完美 (12:00)

曼城今晨(12日)憑中場大將奇雲迪布尼首在英超「大四喜」,作客以5:1大勝狼隊,餘下兩輪續領先利物浦3分居首,並締造連續17場聯賽作客不敗等多項紀錄。領隊哥迪奧拿賽後大讚愛將表現超越完美。這名比利時隊球星完成帽子戲法時做出艾寧夏蘭特的經典慶祝動作,歡迎「準隊友」下季登陸「藍月」。

奇雲迪布尼於下半季持續大勇,今仗開賽24分鐘已連中三元,加上於60分鐘再下一城及隊友史達寧完場前埋齋,協助曼城作客以5:1大破狼隊,賽後36戰89分續居首,領先利物浦3分,尚餘兩輪分別作客對韋斯咸及主場迎戰阿士東維拉,兩仗只取4分便可衛冕。

曼城除了今季首輪不敵熱刺,之後17場聯賽作客不敗,刷新隊史紀錄,以14勝3和豪取45分,亦破紀錄連續5仗英超淨勝至少3球或以上,得失球差反超利物浦多7球,爭標形勢掌主導權。

迪布尼近6場上陣聯賽貢獻6個入球及4次助攻,今仗更製造多項紀錄,除了以24分鐘完成英超史上第3快的帽子戲法,僅次於沙迪奧文尼(16分鐘)及約基(22分鐘)的紀錄;他亦是繼林柏特及韋拿杜姆後,英超歷來第3名中場上演「大四喜」。這名30歲比利時隊中場今季已入19球,創職業生涯單季最多入球新高;曼城亦成英超史上第3隊一季有兩名球員單場入4球,隊友加比爾捷西斯於上月底對屈福特亦曾大四喜。

迪布尼賽後稱,很享受展示與隊友默契及配合良好的表現。被問到射入第3球後做出艾寧夏蘭特的「佛系」經典入球慶祝手勢,是否以此歡迎下季加盟的準隊友,他僅稱因為連中三元才做這動作。領隊哥迪奧拿大讚愛將踢出歷來最佳一仗,更是「團隊球員」典範,「迪布尼一直是慷慨的球員,總是助攻隊友,永遠為球隊着想。今季他變得想爭取更多入球,開始更加享受其中,過去2、3個月的表現堪稱超越完美」。對於曼城簽入夏蘭特,哥帥稱有信心協助這名挪威隊射手融入球隊,「簽入夏蘭特對曼城未來是一個非常好的決定,我們會盡一切可能協助他融入球隊,成為最好球員」。

其他新聞:英超|利物浦反勝維拉延爭標希望 奠勝功臣文尼稱「留隊更快樂」

其他新聞:轉會|夏蘭特落實7月加盟曼城 周薪363萬看齊迪布尼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編輯推介 曼城 奇雲迪布尼 哥迪奧拿 狼隊 藍月 大四喜 艾寧夏蘭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