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咖喱仔添里程碑 勇士挫灰熊晉級在望 太陽教練蒙迪威廉斯首膺年度最佳 (17:29)

金州勇士今(10日)於NBA季後賽主場以101:98險勝孟菲斯灰熊,西岸4強場數領先3:1,晉級在望。當家控衛史堤芬居里更寫下里程碑,成為史上首名在季後賽射入500記三分球的球員。另外,今季帶領鳳凰城太陽在常規賽成為西岸一哥的主帥蒙迪威廉斯,首膺年度最佳教練。

勇士主帥卡爾今仗因染疫而缺陣,由助教米克布朗暫掌帥印,球隊開賽初段表現慢熱,外線命中率更慘不忍睹,前兩節在三分線外20投2中、命中率僅一成,也成為自2011年的奧克拉荷馬雷霆後,首支在季後賽15次三分出手全炒的球隊。灰熊縱有主將摩蘭特因膝傷倦勤,但球隊多點開花,完第3節仍領先69:62。

不過,居里在最後一節獨得18分,全場共入32分,帶領勇士以3分優勢反勝灰熊,距離西岸決賽只差一勝。上半場剩餘46秒時,「咖喱仔」在三分線外開齋,季後賽生涯累積射入500球三分,成為史上第一人,他在賽後表示,「不要讓頭三節影響你的信心,只要我們把握機會出手,打得具侵略性,仍有機會拿下勝利」。

米克布朗預料下仗需續代卡爾領軍,他今落實下季接掌薩拉克門托帝王,是他執教生涯第3支擔任主帥的球隊。這名52歲教頭曾坐正執教克里夫蘭騎士及洛杉磯湖人,於2009年獲選年度最佳教練,先後以助教身分隨聖安東尼奧馬刺及勇士共奪3座NBA總冠軍。

同日另一仗,波士頓塞爾特人憑老將荷霍特射入季後賽生涯新高的30分,作客以116:108擊敗衛冕的密爾沃基公鹿,在東岸次圈扳平場數2:2。

另外,聯盟今公布太陽主帥蒙迪威廉斯獲選為年度最佳教練,是這名50歲教頭首次獲獎。

其他報道:港足|安達臣稱3港腳來信拒獲召 質疑中國球會施壓「不在乎其他代表隊」

其他報道:轉會|文尼經理人與拜仁開會 利物浦與沙拿續約未成恐再失主力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 勇士 史堤芬居里 咖喱仔 米克布朗 卡爾 帝王 塞爾特人 公鹿 太陽 蒙迪威廉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