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︱韋斯塔本邁阿密站壓法拉利封王 咸美頓遭羅素爬頭 不滿被車隊戰術為難(附精華) (18:01)

今年首次舉辦的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邁阿密站今晨(9日)完成正賽,紅牛韋斯塔本最終力壓法拉利雙雄封王,連續兩站奪冠。反觀平治的7屆世界冠軍咸美頓末段因賽事出現意外,間接令他被戰術不同的隊友羅素趕過僅排第6,他在對講機向車隊表達不滿,但賽後稱隊友間保持尊重,歡迎互相推動求進。

F1今年首於美國邁阿密舉行,多名體壇名人包括籃壇「波神」米高佐敦、足壇「萬人迷」碧咸、美式足球傳奇四分衛布拉迪,以及北京冬奧兩金得主谷愛凌均有到場觀戰。以第3位起步的上屆世界冠軍韋斯塔本,甫開賽便壓過法拉利的辛尼斯升上次席,「韋少」再於第9圈超越另一「紅軍」陸奇尼,一直保持優勢取得勝利,贏得個人今年第3站冠軍,惟他在其餘兩站因戰車問題退賽,暫以85分續居次,落後陸奇尼19分。

至於今年戰力倒退的平治,羅素及「黑帝」咸美頓各以第5、6位完成。羅素原本僅以第12名起步,至第41圈因麥拿侖的諾利斯被艾法托利的加斯利撞至退賽,他在黃旗下入維修站換取優勢,「搏一停」戰術奏效下反壓咸美頓得第5。黑帝被隊友反超後,透過無線電與車隊爭論是否需入維修站作「二停」,但他未有入站,更一度稱「這戰術令我感到難堪,你們(車隊)才應該是下決定的一方」。他賽後就言論解釋道:「因當時我不知道形勢,車隊卻要我決定當時是否入站,令我感到驚訝,因這理應是他們的工作。」他又否認隊內有不和,稱隊友間一直保持尊重,並且歡迎互相推動求進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哥迪奧拿嘆國民撐利物浦 懶理民意信曼城掌握爭標形勢

其他報道:網球|19歲艾卡拉斯馬德里封王 連挫拿度佐高域 「敵不過父母」恨買車被拒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紅牛 韋少 韋斯塔本 法拉利 紅軍 陸奇尼 辛尼斯 平治 黑帝 咸美頓 羅素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