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浪花三兄弟轟78分領勇士挫灰熊 普利拉傷摩蘭特捱批否認蓄意 (19:43)

今日上演的NBA季後賽,金州勇士憑「浪花三兄弟」史堤芬居里、基利湯臣和佐敦普利火力全開轟入78分,加上幾乎創下真正射球命中率歷史新高的情況下,在主場以142:112大勝孟菲斯灰熊,在西岸4強領先場數以2:1。

勇士防守悍將披頓二世因左手肘骨折倦勤,球隊在今場變陣出擊,派出小將古明加正選上陣,此子更以19歲又213天成為季後賽史上最年輕的正選球員。雖然此子表現平平,勇士在開賽初段一度落後13分,但眾將及時回勇,全場84次起手入53球,加上罰球21射19中,二者加起來的真正射球命中率高達76.1%,榮登季後賽史上第2位,僅次2020年洛杉磯快艇在西岸首圈第5戰贏達拉斯獨行俠的77.8%。

勇士6人得分上雙,包括居里得全隊最高30分,湯臣有21分進帳,後備上陣的普利也貢獻27分,終助球隊以142:112大勝灰熊。勇士教練卡爾賽後表示,「當我們能夠在理想位置起手,湯臣命中率便會大幅提升,己隊亦會脫胎換骨,變得難以防守」。

不過,兩隊在這個系列賽充滿爭議性的肢體衝突,普利在今場第4節與威金斯夾擊灰熊主將摩蘭特時,意外拉到後者右膝,隨後摩蘭特射罰球時因膝蓋痛而蹲下,並提早離場。取得全場最高34分的摩蘭特賽後在社交平台轉發相關片段,並且寫上「broke the code(過界了)」,但隨後又馬上刪文。

灰熊主帥泰萊贊堅斯質疑普利故意拉摩蘭特的膝蓋,令愛徒傷出,而普利解釋自己當下只想爭球,並無蓄意傷人。曾於2019年經歷左膝十字韌帶斷裂的湯臣開腔力撐隊友,「我不認為普利懷有惡意,我們並沒有試圖傷害他人,沒有嘗試在對手快攻時從後打頭,我們以正確的方式打球」。

至於密爾沃基公鹿在同日的東岸4強主場迎戰波士頓塞爾特人,憑「字母哥」安迪度高安普豪取42分,並貢獻12籃板和8助攻,領軍在最後44.3秒入球反超。塞爾特人的史馬特在最後4.6秒博得罰球,並故意射失第2球搶下進攻籃板,惟綠軍在籃下3次出手皆無功而還,最終公鹿以103:101險勝塞爾特人,場數追近2:1。

相關報道:網球|艾卡拉斯挫一哥佐高域締里程碑 決戰薩維利夫信有力封王

相關報道:英超|曼聯吞白禮頓4蛋無緣來季歐聯 寫多項劣績蘭歷克斥恥辱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勇士 浪花兄弟 史堤芬居里 基利湯臣 佐敦普利 灰熊 季後賽 摩蘭特 公鹿 塞爾特人 安迪度高安普 字母哥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