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|維迪化身「內褲超人」抗議防火新例 咸美頓戴3手表8戒指抗飾物禁令 (21:16)

曾奪4屆總冠軍的著名車手維迪,昨在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美國邁阿密站成為焦點,他先是穿上關注氣候的上衣到場,再於首節練習前將內褲穿在賽車服外,以示不滿賽會要求車手穿着指定防火內衣褲的新規定。

維迪近日於邁阿密為雅士頓馬田車隊備戰,到場時穿着寫有「MIAMI 2060 1st GRAND PRIX UNDER WATER」的上衣,以示關注氣候暖化問題。他向天空體育解釋道:「這不是政治口號,而是關於所有人類的訊息。我為能夠在這裏比賽而高興,但這裏50年內就會消失,令我十分困擾。」天空體育稱,有科學家曾預言,位處沿海位置的邁阿密在本世紀末或因全球暖化而被海水淹沒。

而國際汽聯早前宣布,車手須穿着指定規格的防火內衣褲,維迪出戰在練習賽期間穿梭車房,被拍到將灰色內褲穿在賽車服外,他直斥賽會條例無理,但不會加以理會。國際汽聯同時禁止車手比賽時佩戴金屬飾物,平治「黑帝」咸美頓在賽前記者會戴上3條頸鏈、3隻手表及8隻戒指,更笑着表示若不修例,不排除退出賽事。他比賽時有除下飾物,鼻環禁令則獲暫時豁免兩站。

其他報道:田徑|港長跑好手魏賡昨被圍封強檢 今趕及出賽摘系列賽1萬米銅牌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中場普巴據報考慮今夏投曼城 蘭歷克稱冬窗求購前鋒被球會拒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維迪 雅士頓馬田 平治 咸美頓 黑帝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