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運延期︱港劍擊隊總教練認需重新部署 伍家朗劉慕裳均稱影響不大 (23:25)

對於原定今年9月展開的杭州亞運,落實延至明年舉行,香港劍擊隊總教練鄭兆康承認打亂計劃,要重新部署。香港羽毛球隊一哥伍家朗及空手道港將劉慕裳則稱延期影響不大。

東京奧運金牌得主、現時世界排名第1的「劍神」張家朗,在上屆亞運取得花劍團體銀牌及個人銅牌,港隊總教練鄭兆康稱,對延期只能接受,「奧運後我們去年底出外訓練和比賽,都是為提升隊員狀態和水準,以準備今屆亞運。如今臨近開賽數個月才宣布延期,確實是有點可惜,但都要接受」。他稱會調整原定亞運前的訓練和集訓,將專注下月在韓國舉行的亞洲賽及7月在埃及的世界賽,又稱由於明年4月將是奧運預選賽,需重新部署,「很頭痛,兩年疫情令奧運和亞運先後延期,令計劃要改來改去」。

港羽「一哥」伍家朗透露下月將要離港參加多項公開賽,「亞運延期使今次行程可能變得相對輕鬆點,但依然有大賽要準備。」他提及明年亞運若被納入奧運積分賽,將令這屆亞運增添重要意義,「甚至可當是奧運前哨戰」。

港空手道星將劉慕裳則說:「因為下年有項世界賽,所以亞運無論今年還是明年舉辦,明年我都需要以最好狀態出賽。」

至於港足U23有球員因去年底亞洲盃外圍賽期間醉酒鬧事,最終有13人違紀被罰停召一年,亞運延期或令他們可刑滿復出。不過,被罰球員包括標準流浪門將盧兆崎,流浪引述球員稱僅離房了解鄰房嘈雜聲,認為足總沒詳列違規行為或誤導所有球員均有關醉酒鬧事,影響前途聲譽,冀足總稍後能再公布更多資訊,同時指有關球員本月3日起接受處分,但跟去年底11名受罰球員一年刑期相同,球員變相遭受多5個月處分。香港足球總會僅回應,港足目前會專注備戰下月的亞洲

相關報道:亞運延期︱港將樂觀面對 姚錦成毋懼延遲退役 陳銘泰稱多一年重新備戰

相關報道:亞運|杭州亞運落實延期舉行 亞奧理事會:最新賽期將稍後公布

其他報道:歐協聯4強|羅馬挫李城闖決賽 摩連奴激動落淚嘆意義重大

其他報道:歐霸4強|10人韋斯咸再負法蘭克福飲恨出局 莫耶斯為「省」球僮領紅事件道歉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亞運延期 亞運 杭州亞運 伍家朗 劉慕裳 張家朗 鄭兆康 港足 劍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