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運延期︱港將樂觀面對 姚錦成毋懼延遲退役 陳銘泰稱多一年重新備戰 (19:41)

原定今年9月展開的杭州亞運今日(6日)宣布延期一年,影響香港運動員備戰部署,但部分港將均稱未嘗不是好事,如香港七人欖球隊主力姚錦成笑言變相延遲一年退役,會調整心態做更好準備;港產「跳遠王子」陳銘泰也稱,延期可令香港田徑隊追回進度,多了一年時間重新備戰。

屬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班底的姚錦成稱,不驚訝亞運延期,「都有留意新聞知道內地疫情嚴峻,奧運之前也延期過,所以都不驚訝」。他表明亞運是他運動員生涯最後一擊,亞運延期變相延遲一年退役,「對我來說因多了時間做準備,我也再調整一下心態,再多一年就老多一年。這是已經計劃好,都和教練傾過,杭州亞運是我最後一次參賽,打完亞運就會正式宣布退役」。他稱亞運延期後,待將來確實日期後再由教練安排備戰,惟有助今年8、9月毋須接連密集應付多項大賽,「因為8月我們先有世界巡迴賽外圍賽,緊接又有世界盃,現在沒有亞運可集中應付這兩項大比賽」。

正在法國受訓的跳遠香港紀錄保持者陳銘泰認為,延期將令香港田徑隊縮短賽季,去到7月世界賽就完季,但他稱亞運延期一年未嘗不是好事,「這樣可多一年去準備,始終香港對上兩年相比其他地方,是少了很多比賽,運動員也少了正常練習機會。當香港青年運動員在疫情緩和後可參與更多比賽時,對港隊發展可能更加是好事」。港隊乒乓「一姐」杜凱琹表示,畢竟此前也聽過亞運延期傳聞後,會繼續順其自然如常訓練,「因6、7月都可能有其他WTT乒乓賽事,所以都會保持正常訓練」。

港協暨奧委會發聲明表示尊重決定,「相信這是亞奧理事會執委會經再三考慮及討論後做出的正確決定,對此表示完全理解、尊重及支持,此舉能確保所有運動員和相關參與人員安全和健康」。港協稱會跟運動員、教練及體育總會保持聯繫,調整各項安排,協助他們順利備戰。

今屆亞運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在社交網發文,表示過去數個月本地第五波疫情影響,體育場所關閉多時,大部分運動員訓練近乎停頓,「今次延期決定打亂運動員同教練的部署,但亦給予更充裕時間,希望運動員充分利用延期一年時間做好準備。」同時是體育、演藝、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的他稱,運動員安全是體育比賽的首要考慮,又呼籲政府無論任何情况勿再「一刀切」關閉場所。

相關報道:亞運|杭州亞運落實延期舉行 亞奧理事會:最新賽期將稍後公布

其他報道:歐協聯4強|羅馬挫李城闖決賽 摩連奴激動落淚嘆意義重大

其他報道:歐霸4強|10人韋斯咸再負法蘭克福飲恨出局 莫耶斯為「省」球僮領紅事件道歉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亞運延期 亞運 杭州亞運 姚錦成 陳銘泰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