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4強|洛迪高高斯後備制勝 稱未完場永不放棄 皇馬4將為巴西迎世盃希望 (13:49)

利物浦昨晨(4日)靠後備兵翼鋒路爾斯戴亞斯入歐聯決賽,皇家馬德里今晨(5日)亦藉先列後備的進攻中場洛迪高高斯梅開二度,助球隊繼2018年後再次坐亞望冠。21歲的洛迪高並非「銀河艦隊」必然正選,惟今季在歐聯5次建功中,4個入球來自後備上陣,勢令決賽對手「紅軍」防不勝防。

洛迪高此役於75分鐘上陣,補時階段連續接應賓施馬和馬高阿辛斯奧傳球得手,令皇馬奇蹟般以2:1反勝曼城,然後在加時取勝入決賽。年僅21歲的洛迪高於3年前,以18歲之齡由山度士轉會皇馬,近3季都非必然正選,但今季在教練安察洛堤調教下已冒起。

洛迪高今季西甲只斬獲3球和有3次助攻,被歐聯獨取5球及兩度助攻比了下去,事實是他的5個歐聯入球中,4球來自後備上陣,分別是此役迎戰曼城梅開二度、8強次回合加時主場以2:3不敵車路士,以及分組賽作客國際米蘭一箭定江山。

他今仗賽後說:「皇馬今仗一直瀕臨出局,但要出現的入球終於是出現。當穿上這件戰衣,你就會知道未到完場都不會放棄。球隊差不多死亡之際,我的首個入球即刻為球隊注入信念。」

皇馬目前有5名巴西兵,除左閘馬些路並非巴西國腳外,洛迪高、翼鋒雲尼斯奧斯祖利亞、中場卡斯米路及後衛艾達米列達奧俱是巴西隊主力,說不定會成為「森巴兵」於年尾在卡塔爾第六度贏得世界盃的功臣。

相關報道:歐聯4強|安察洛堤五闖決賽添紀錄 稱皇馬球員慣對逆境 反勝曼城激動灑淚

其他報道:上帝之手|英媒稱馬拉當拿家人抵英競投 盼把世盃經典球衣帶回阿根廷

相關字詞﹕皇家馬德里 安察洛堤 曼城 哥迪奧拿 歐聯4強 決賽 洛迪高高斯 賓施馬 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 卡塔爾 巴西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