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4強|安察洛堤五闖決賽添紀錄 稱皇馬球員慣對逆境 反勝曼城激動灑淚 (12:33)

皇家馬德里今晨(5日)在歐聯4強次回合,法定時間90分鐘主場反勝曼城2:1,兩回合計逼和曼城5:5,加時憑賓施馬射入12碼,鎖定3:1勝局,總比數贏6:5,第17次坐亞望冠,將於香港時間5月29日凌晨,在巴黎與利物浦合演2018年決賽翻版。「銀河艦隊」的意大利籍名帥安察洛堤則成為首個五入決賽的教練。

上季亞軍曼城上周中在首回合主場以4:3勝出,此役眾將曾多次叩關,均被皇家馬德里門將泰拔高圖爾斯力挽狂瀾。73分鐘,曼城翼鋒馬列斯終打破僵局,皇馬兩分鐘後以中場洛迪高高斯及卡馬雲加入替莫迪歷和卡斯米路。結果洛迪高高斯補時階段梅開二度,令兩軍需加時作賽。

95分鐘,賓施馬禁區內被曼城守將魯賓戴亞斯踢跌獲判12碼,他親自操刀得手,協助皇馬反勝3:1,總比數險勝6:5,近9季五度打入決賽。值得一提的是,賓施馬暫以15球領前射手榜,其中10球來自淘汰賽階段,平了前隊友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在2017/18年球季的入球紀錄。

皇馬今季先後在16強、8強和4強賽兩回合賽事,3輪均曾在其中一回合分別不敵巴黎聖日耳門(PSG)、車路士及曼城,成為2003/04年球季設立16強賽後,首支在這些淘汰賽階段曾經輸波,但計兩回合總成績入決賽的球隊。安察洛堤回應道:「我不能說皇馬已習慣這種現象,但今晚發生的事,與之前淘汰車路士及PSG確曾出現過。若你一定要問原因,這就要歸功於球會歷史,它令球隊在看來即將出局之際,仍不斷勇往直前。球員此役面對勁敵奮戰到底,當扳平之後,我們知道加時比賽時,心理上定會佔優。」

「肥安」超越費格遜、納比和高普,成為首個五度躋身歐聯決賽的教練,他賽後與亦在皇馬共事的兒子擁抱喜極而泣。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則如願以償,有機會為2018年決賽不敵皇馬復仇,他在此役賽後即在社交網站Twitter暗示「有仇報仇」。

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感嘆無法帶領球隊連續兩季闖入決賽,他說:「我們功虧一簣,只能與決賽擦身而過。足球比賽是無法預計的,只能默默接受。但4強的壓力確令球員無法發揮最佳水準。」對於右閘基爾獲加負傷上陣再在72分鐘因傷退下火線,哥帥說:「一個球季中,你總需要一些冒險的時候,這是其中一次。」他又承認,歐聯出局將影響球員的心情一或兩天,冀望麾下能及時回復心情,為餘下4輪英超爭標打拼。他上次在歐聯封王是2011年執教巴塞隆拿。

其他報道:歐霸反擊圖破法 韋斯咸高薪誘賴斯留效

其他報道:皇馬合約餘兩年 安察洛堤有意領加拿大征世盃

相關字詞﹕皇家馬德里 安察洛堤 曼城 哥迪奧拿 歐聯4強 決賽 洛迪高高斯 賓施馬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