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欖球|七人隊下周離港赴歐密集作賽 姚錦成盼疫後追回光陰衛冕亞運 (19:17)

香港七人欖球隊將於下周日(8日)離港赴歐,參加為期6星期的集訓,是他們自去年11月後首次出國比賽。球隊今在京士柏運動場會見傳媒,屬雅加達巨港亞運冠軍班底的姚錦成和李卡度盼寓賽於操,爭取在9月的杭州亞運衛冕。

港隊將派出21男和22女,共43名球員到歐洲集訓, 於5至6月參加兩場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,以及到葡萄牙出戰國際七人欖球熱身賽。姚錦成表示,港隊自第五波疫情爆發後,多次在體院舉辦訓練營,亦有分隊對抗賽提升狀態,今次出國正好檢視訓練成果,「球隊要逐步來,先適應疫情帶來的影響,在英國賽事作出調整。葡萄牙賽事的參賽隊伍水平較高,可檢視實力」。

港隊今次赴歐備戰國際大賽,包括8月的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、9月的世界盃及杭州亞運,姚錦成和李卡度認為3項賽事皆重要,希望以最佳狀態迎接亞運力爭衛冕。雖然世界盃和亞運賽期接近,但教練將會調整陣容,34歲的姚錦成笑言在疫情期間較多時間休息及處理舊患,因此身體狀况不俗。

女子隊方面,22人赴歐名單共有4名新兵,隊長李念殷稱新兵身體質素佳,令球隊戰術更多變,盼在歐洲賽事磨合陣容。她和藍嘉敏及陳芷晴異口同聲表示,杭州亞運為最大目標,希望突破上屆得第5的成績,為港隊爭取獎牌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大捷 兩中場正選告別主場 蘭歷克籲坦夏格設法留用C朗

其他報道:疫情|口罩令將放寬 籃總宣布分階段復賽 甲一7月重開

其他報道:桌球|奧蘇利雲成最年長世界冠軍 平亨特利7冠紀錄 因對手感言罕有灑淚

其他報道:黃潛迎紅軍絕地反擊 8主力生死戰復出 盃賽專家艾馬利捍衛名聲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欖球 七欖 香港七人欖球隊 姚錦成 李卡度 杭州亞運 亞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