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盃外︱港足開操 新帥安達臣首督師勤練進攻 冀借傑志亞冠出線增球員自信 (16:58)

為備戰6月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盃D組外圍賽,香港足球隊今早(2日)開操,新帥安達臣首度現身督師。這名挪威籍教頭曾明言要助港足大打進攻足球,他稱會把握未來5至6周勤加練習進攻,又提及傑志昨創歷史出線亞冠16強,借鏡港足也要有更多自信,爭取在亞盃外晉級。

港足將於6月8至14日到印度加爾各答出戰亞盃外D組,面對阿富汗隊、柬埔寨隊及印度隊。港足繼上月安排不用踢亞洲賽的港將及U23球員集訓後,亞盃外大軍今早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展開首課操練,33人初選名單在11名傑志港將剛在泰國戰畢亞冠分組賽要遲歸隊,以及東方龍獅入籍兵費蘭度返港後仍在隔離,首日兩課有21名球員出席,包括補選的黃浩然及吳文希,理文雙將迪高及徐宏傑因傷暫單獨訓練。

本地疫情封閉全港球場逾3個月至上月底才重開,港隊因要出戰亞洲賽而獲豁免戴口罩操練。安達臣亦因而上月曾到泰國視察到當地集訓的傑志及理文港將狀態,今日才是他正式上任逾3個月後首次主持督師。這名59歲挪威籍教頭今完成首操後在記者會表示,盼透過離亞盃外首仗還有5至6周時間,逐步提升球員狀態。他今年初出席首個港足記者會時曾揚言,在一年半任期要一改港足主守風格,踢法更進取。今被問到如何為港足注入進攻元素時,他說:「要踢出我想要的進攻風格就要每日反覆練習,加上透過友賽演練,令球員習慣我的戰術。」

港足在港集訓至本月15日,安達臣透露緊接已安排至少會踢5場友賽,包括在港閉門友賽港超球隊東方龍獅及理文,然後計劃本月17日出發到泰國集訓,再踢多兩場友賽,對泰甲(前稱泰超)球隊春武里及本月27日對泰國U23,最後6月1日到大馬友賽馬來西亞隊。他補充出發泰國前會選出25人決選名單,明言狀態是其一重點,至於被剔出初選名單的傑志前鋒艾力士於亞冠屢建奇功,安達臣重申任何球員都有機會入決選,又再提期望外流中國聯賽的多名港將,於下月底至6月中的國際賽周期間能加入球隊。傑志昨晚歷史性出線亞冠16強,安達臣認為對香港足球是好事,從中亦值得港足借鏡,「傑志能夠出線,港足球員也要有更多信心,下一步就是爭取在亞洲盃晉級」。

門將葉鴻輝稱,這名新帥訓練強度高,「教練在會議上希望我們踢得高壓點,失控球權後就不要只縮後,要嘗試推前做逼搶。他對球隊要求高,訓練內容強度大,加上球員很耐無練未提升回體能,訓練是有點辛苦,但相信一周後大家都會適應到」。對於在亞冠有不錯表現的傑志入籍門將保羅首入選,阿輝稱樂見競爭,「每個球員都要接受競爭,互相推動才會進步」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險勝韋斯咸「保四」 阿迪達不介意醜陋勝利 暗示目標爭第3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英超|林柏特倒戈車路士 領愛華頓賺護級寶貴3分 熱刺取勝爭第4續佔優

其他報道:亞冠|巴爾拿當傑志出線功臣 透露昔被外媒看低 今證可跟亞洲球隊周旋

其他報道:亞冠|傑志補時靠巴爾拿頭槌建功 逼和神戶勝利船歷史性打入16強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足 安達臣 亞盃外 亞洲盃 亞洲盃外圍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