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|傑志補時靠巴爾拿頭槌建功 逼和神戶勝利船歷史性打入16強 (21:01)

傑志寫下香港足球歷史!這支香港球隊代表今晚(1日)在泰國出戰亞冠盃J組分組賽最後一仗「生死戰」,憑射手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完半場前射入12碼,再有巴爾拿補時角球頭槌建功,以2:2逼和輪換近半隊的日職豪門神戶勝利船。「藍鳥」賽後以其中一隊最佳次名身分出線,成為亞冠改制後首支晉身16強的香港球隊。

傑志在這場「生死戰」只要保持不敗,將成東亞區5組3支最佳次名之一出線16強,球隊沿用首兩仗正選陣容,港將安永佳復任正選;神戶賽前篤定出線下,相比首輪以2:1挫傑志的正選陣容輪換近半隊,當中有5個變動,3名國腳級主力大迫勇也、酒井高德以及季初受傷的武藤嘉紀均先列後備,西班牙前國腳保贊未入名單。

藍鳥開賽先有攻門,中堅艾里奧後上接應傳中頂高,這名隊長其後再有一次頭槌攻門惟無功而還。丹恩奴域上半場有多次射門,均被神戶門將前川黛也接實,他在31分鐘接應基爾頓妙傳突破越位起腳,又被敵衛大崎玲央飛身攔截檔出;神戶起用多名年輕球員「擔正」,上半場鮮有攻勢攻入傑志禁區內,惟戰至43分鐘先開紀錄,任正選單箭頭的連干哥利亞於禁區內轉身倒地,球證直指是中場巴爾拿踢跌犯規判罰12碼,門將保羅未能救出這名21歲巴西籍翼鋒操刀射門。藍鳥繼上仗對清萊聯再次完半場前輸12碼,但臨完場前不足2分鐘,藉大崎玲央於禁區內犯手球博得12碼,丹恩奴域主射破網,攻入個人今屆第2球及亞冠歷來第42球,半場扳平1:1。

傑志上半場多達11次射門,下半場初段比賽節奏稍慢。神戶隊長山口螢因傷半場被換出,但主帥洛天拿於64分鐘一口氣換入3人,包括一對國腳箭頭大迫勇也及復出的武藤嘉紀加強攻力,藍鳥門將保羅救出山川哲史的頭槌力保不失,藍鳥再換入老將黃洋及唐建文加強防守,將士用命抵擋神戶尾段攻勢,神戶其後有武藤嘉紀頂入頭槌,但巴爾拿補時再藉角球頂入扳平,即使隨即兩黃一紅被逐,但仍保持2:2和局各得一分。

神戶在J組4戰2勝2和8分排榜首,傑志4戰2勝1和1負7分排次名,在最佳次名形勢上,以7分及+1得失勢,力壓G組的墨爾本城及I組的川崎前鋒,成為3支最佳次名晉身16強,寫下香港足球歷史。

傑志於2015年起出戰亞冠外圍賽,多屆均行人止步,及後亞冠改制讓更多國家或地區球隊參賽,藍鳥於2018年以港超冠軍身分直入分組賽,獲烏拉圭隊球星科蘭加盟壓陣,6戰僅1勝5負得3分排榜尾,惟在香港大球場憑鄭展龍的入球,以1:0絕殺日職球隊柏雷素爾,為香港球隊取得「零的突破」,在亞冠收穫首勝。

上屆亞冠再改制增參賽隊數,加上疫下朝鮮球會退賽等因素,傑志得以闊別兩屆再闖分組賽,6戰3勝2和1負得11分排次名,僅以1個得失球差無緣成其中一隊最佳次名晉級,惟已創下香港球隊在這項亞洲最高級別球會盃賽最佳成績。今屆傑志於泰國再戰分組賽,第三度出戰分組賽終成為亞冠自2002年改制後,首支進軍淘汰賽階段的香港球隊。

其他報道:金牌經理人|夏蘭特等眾星哀悼拉奧拿 意媒稱伊巴謙陪伴走畢最後一程

其他報道:劍擊|江旻憓大獎賽挫連翊希闖32強 張家朗領銜男花團體賽16強止步

其他報道:桌球|46歲奧蘇利雲決戰特林普 或成最年長世冠 爭七度封王睇齊亨特利

其他報道:田徑|張紹衡首戰成年組110欄即封王 世青賽破紀錄後添信心挑戰亞運

相關字詞﹕亞冠 傑志 16強 丹恩奴域 巴爾拿 明加索夫 港超 日職 神戶勝利船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