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|張紹衡首戰成年組110欄即封王 世青賽破紀錄後添信心挑戰亞運 (15:01)

一連兩日的田徑測試賽今日(1日)續於將軍澳運動場上演,去年在U20田徑世青賽三破分齡香港紀錄的張紹衡,首次轉戰成年組男子110米欄便以14.51秒奪冠。他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,盼跟一班師兄爭逐杭州亞運資格。

受東北季候風影響,一班運動員要在頻密雨勢下作戰,但首次出戰成年組男子110米欄的張紹衡,以14.51秒率先衝線,以0.27秒優勢力壓呂俊人奪冠。這名20歲小將自去年8月的世青賽後苦無比賽機會,加上疫情下未能到運動場和健身室練習,故尚算滿意今仗成績,「今場以適應成年組比賽強度為主,不過欄間三步可以更快,趁5月還有3場比賽,希望每場進步,達標去亞運」。

從U20的0.990米高的欄,轉為成年組1.067米的欄,張紹衡自言身高1.78米有一定優勢,亦希望提升跑速,將個人最佳成績推快至14秒內。張紹衡相信成年組競爭會更大,於是在上月申請轉全職運動員,希望挑戰一班師兄,「我剛升上成年組,對手年齡層廣,難度自然更大,但希望我能以挑戰者身分,挑戰一班師兄。作為運動員,當然要遇強愈強」。盛楚殷在女子100米欄跑出14.68秒首名衝線,以0.22秒力壓廖海茵稱后。

田項方面,張靜嵐在女子跳高躍過1.75米,力壓鍾慧欣奪冠,去年全運後轉全職的她表示,將於本月的比賽盡力衝擊亞運資格。本月8日踏入21歲的她,有機會在「田徑系列賽一」過生日,她盼跳過1.80米當作生日禮物。杜婉筠勇奪女子鐵餅和鉛球雙冠,馬嘉豪則於男子跳遠以7.18米封王。

相關報道:港田徑賽重啟 港將備戰爭入亞運

其他報道:傑志今誓寫亞冠晉級歷史 鬥神戶不敗即闖16強 巴爾拿:為港球迷而戰

其他報道:北倫敦雙雄分途續迎爭四戰 沙卡復出勢助廠兵扑鎚

相關字詞﹕田徑測試賽 港隊 張紹衡 跨欄 世青賽 香港紀錄 盛楚殷 張靜嵐 杜婉筠 馬嘉豪 杭州亞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