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|傑志再鬥神戶不敗勢出線 朱志光籲勿鬆懈 巴爾拿誓為球迷而戰 (17:48)

港超球隊傑志明晚7時(5月1日)在泰國最後一場亞冠J組分組賽,再鬥日職豪門神戶勝利船爭小組首名。「藍鳥」只要保持不敗,出線機會高唱入雲,同時視乎今日(4月30日)東亞區其他組別賽果,有機會傑志提早確定晉級資格,創下歷史成為首支香港球隊晉身亞冠16強。總教練朱志光提醒麾下要如常備戰,中場巴爾拿稱會繼續百分百付出創造歷史。

傑志在亞冠J組3戰兩勝6分鎖定首兩名,明晚分組賽煞科戰面對手握7分的神戶勝利船爭首名,兩隊上周二交手時,神戶以2:1擊敗尾段由艾力士「破蛋」的傑志。傑志在爭奪東亞區5組最佳次名形勢上,以6分及+1得失球暫排第3,剛好在3支最佳次名出線範圍內。

若今晚F組榜首FC大邱打和獅城水手跌至次名,藍鳥將確定提早出線,但若獅城水手取勝取得次名,傑志要踢畢明晚一仗再跟獅城計算分數及得失球。另外,若全南天龍在G組擊敗巴吞聯,同時墨爾本城不敵FC聯合城的話,藍鳥亦可賽前確定晉級。

朱志光表示,雖打和已大機會出線,但提醒球員不能分心,要如常專注備戰,「對傑志來說每場亞冠賽事都重要,今場都不例外,無論賽前其他組賽果如何,比賽都要照踢。就像阿媽教仔,出門口總會提醒事事小心」。他承認面對實力明顯較佳的神戶,今仗必須踢得穩陣,「但穩陣得來又要嘗試爭取入球,做好防守等待機會,加上球員早前跟神戶交手過,已知道對手踢法」。他透露港足前鋒安永佳或會復任正選,以加強前場高波優勢,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會再任正中場串連組織。

傑志在上屆亞冠分組賽僅以1個得失球差,無緣成最佳次名而止步,連續兩屆為球隊出戰的巴爾拿在賽前記者會表示,明白今仗對香港球迷及香港足球的重要性,他說:「對我和家人都一樣,球員會百分百努力付出,嘗試創造晉級的歷史。球隊用了很長時間準備今屆亞冠,不能再錯失機會,捲土重來不是志在只踢數場分組賽,而是爭佳績及出線,證明球員水平。」

神戶雖已提早確定晉級,但主帥洛天拿及日本國腳酒井高德均強調,會以勝仗收官及保持小組首名出線為目標。

其他報道:法甲|麥巴比起孖助PSG和波 安察洛堤否定普捷天奴說法 皇馬收購未絕望

其他報道:劍擊|張家朗崔浩然齊闖世盃32強 下輪或內訌爭晉級 蔡俊彥下線突圍

其他報道:田徑|測試賽疫後重啟 梁筠宜陳佩琦康復後復出 盼跑入9月杭州亞運

其他報道:肥安打造獨門皇馬 領軍別具一格 播種成就賓施馬

相關字詞﹕傑志 亞冠J組 神戶勝利船 FC大邱 體育 朱志光 巴爾拿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