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|測試賽疫後重啟 梁筠宜陳佩琦康復後復出 盼跑入9月杭州亞運 (13:48)

隨着疫情緩和,一連兩日的田徑測試賽今早(30日)於將軍澳運動場展開,於第五波疫情先後染疫並已康復的梁筠宜和陳佩琦,在今年首戰寓賽於操,盼盡力爭取杭州亞運資格。

本地體壇因年初爆發第五波疫情而停擺,近日疫情逐漸放緩,加上限聚令等放疫措施鬆綁,田徑賽事終於在今日復辦。為確保安全,一班選手須先接受深喉唾液測試,以及在今早提交快速測試結果,兩項皆為陰性才可參賽。在女子100米賽事,梁筠宜以12.37秒稱后,江俊琪和林穎彤分奪亞、季軍,而陳佩琦以12.61秒排第4。

雖然跟個人最佳成績(PB)的12.03秒仍有一段距離,但曾於3月確診的梁筠宜稱只得康復後曾休息,而且今次備戰時間短,故成績可接受。去年7月轉全職運動員的梁筠宜希望今季可愈跑愈好,「今季身體狀况較好,不像以往太多傷患。我原本希望5月底突破PB,跑到11秒尾,但第一槍只跑12.38秒,現時以重拾狀態為主,不會把目標定得太高」。

香港田總將透過一連三場賽事作杭州亞運選拔的參考,兩個月前曾染疫的陳佩琦表示沒有進入體院訓練,只在室外練習故成績尚算滿意,但她亦指「當然永遠都想跑得更好」。陳佩琦希望跟梁筠宜一同爭取出戰4x100米接力,「雖然這一年我較沉寂,但筠宜成長許多,可以擔起更多責任」。二人將留港備戰亞運,若世大運順利在6月舉辦,梁筠宜亦會參賽。至於李康傑在男子100米跑出10.79秒,以0.03秒之差力壓石錦程封王。

長跑好手屈旨盈則於女子5000米賽事跑出18分18.40秒奪冠,將自己的PB推前1秒。

其他報道:傑志挫清萊聯保出線希望 港腳艾力士羅梓駿居功 明鬥神戶爭首名

其他報道:肥安打造獨門皇馬 領軍別具一格 播種成就賓施馬

相關字詞﹕田徑 季前田徑測試賽 梁筠宜 陳佩琦 李康傑 屈旨盈 疫情 港隊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