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︱兩港腳助傑志反勝 朱志光讚艾力士屢灑及時雨 羅梓駿補上屆遺憾 (13:44)

港超球隊傑志昨晚(4月29日)在亞冠J組以3:2反勝清萊聯,「雙殺」這支泰國球隊後,3戰兩勝得6分排次名,下周日(5月1日)最後一仗對榜首的神戶勝利船只要保持不敗,就能令香港球會歷史性出線16強。對於兩名大港腳艾力士及羅梓駿均做贏波功臣,總教練朱志光笑言手握二人的「說明書」,往往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。

朱志光承認,賽前大雨影響了場地質素及部署,引致踢法要更直接,雙方都多了犯錯,結果完半場前謝家強於禁區內犯規被罰12碼致失球,令他換邊後要立即啟動「Plan B」換入上仗對神戶有入球的艾力士。這名33歲入籍兵不負所託,落場後隨即扭轉形勢,勁射扳平一球之餘,亦是由他以「虎尾腳」中柱再產生造就2:1一球,之前再有一次射門中柱。艾力士稱:「用努力得到回報,朱sir總能給我最好的指示和建議。」

艾力士連續兩仗後備建奇功,朱志光笑言愛將向來能成為球隊「及時雨」,「他數年前在亞冠外圍賽對河內FC有入球,又多次在本地盃賽決賽建功助傑志捧盃。他踢法雖然相對飄忽,但優點正正是對手唔知佢想點。90分鐘比賽要留有一手應變,他踢正選時可能無這樣的效果」。他稱能夠「雙殺」清萊聯,麾下今屆踢出的表現和鬥志已對球迷「有晒交代」,「這兩個月來到泰國集訓和比賽,球員犧牲了很多,訓練期間不能外出活動,又要跟家人長時間分隔兩地」。

至於25歲港腳羅梓駿於3場亞冠均踢正選右翼兼表現出色,今仗更門前補射攻入3:2奠勝一球。朱sir稱「羅梓」隨着在傑志及港足參與愈多國際賽,表現漸成熟,「閱讀比賽能力等方面都有提升,亦比以前踢得更放膽」。羅梓則稱落後一球時,想到上屆僅打和泰港、間接無緣出線的遺憾,他說:「唔想再重複這個遺憾,所以今次咬緊牙關出盡力,入球後即刻諗返當年在觀眾席見證阿龍(鄭展龍)亞冠入波的感受,如今可並肩作戰,輪到我入波,感覺好似當年般激動,今場反勝亦大大提升士氣」。

其他報道:亞冠︱艾力士後備傳射居功 羅梓駿奠勝 傑志挫清萊聯保出線機會

其他報道:足球|厄瓜多爾隊世盃外惹「外勞」風波 網傳出生證明疑屬已離世胞弟

相關字詞﹕傑志 亞冠 艾力士 羅梓駿 朱志光 港超 清萊聯 神戶勝利船 港足 港隊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