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︱艾力士後備傳射居功 羅梓駿奠勝 傑志挫清萊聯保出線機會 (01:11)

香港球隊代表傑志周四晚(28日)在泰國出戰亞冠盃J組分組賽第3仗,再遇泰國球隊代表清萊聯。賽事因當地大雨順延一小時開賽,雙方亦受場地積水影響進攻,「藍鳥」在完半場前先失一球12碼下,憑後備入替的艾力士傳射居功,加上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開齋及港將羅梓駿奠勝,以3:2反勝清萊聯,3戰兩勝保出線機會。

傑志賽前兩戰3分,踢少一場落後榜首的神戶勝利船4分。藍鳥今仗再遇首戰手下敗將兼泰甲球隊清萊聯,基本沿用首兩仗的正選陣容,只有一個變動,由港將鄭展龍取代另一港將安永佳,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移任左翼鋒。傑志輪空8天再戰,相反清萊聯已一周3賽,賽前3戰1分篤定出局,又有正選左閘蘇利亞累積兩黃要停賽,但這支上季泰國足總盃冠軍,仍想爭取在J組最後一仗攻入今屆亞冠首球。

賽事原定香港時間周四晚上10時開賽,由於泰國武里南府滂沱大雨,賽事順延一小時才舉行。比賽場地「雷霆城堡」武里南體育場以去水能力見稱,但開賽後雙方球員進攻時,均不時受草地積水,影響推進速度及傳球準繩程度。

傑志開賽即積極搶攻,首仗對清萊聯奠勝的明加索夫先在4分鐘一記遠射高出,21分鐘更有黃金機會,明加索夫在左路組織,鄭展龍於右路接應門前起腳,但受積水影響射斜。藍鳥其後久攻不下,加上明加索夫曾於禁區內倒地未獲判12碼,完半場前先被攻勢不多的清萊攻破大門,中堅謝家強於禁區內鏟跌廣田隆志被罰12碼,清萊聯隊長彼迪威操刀破網,取得球隊今屆亞冠首球。

傑志半場落後0:1,換邊後以艾力士入替鄭展龍,這名入籍前鋒落場後帶來威脅,立即有次射門僅被對方門將撲出,結果他在55分鐘接應明加索夫傳送,於禁區頂熨射死角入網,連續兩仗亞冠建功,為藍鳥扳平1:1。傑志於60分鐘有黃金機會打快速反擊,但丹恩奴域射門僅射斜,5分鐘後艾力士再施冷箭中柱。

丹恩之後有多次攻門,先在角球頂死角被門將撲出,然後禁區內射門省中對方肩膊,但球證未判手球12碼。戰至70分鐘,傑志角球攻勢得手,表現活躍的艾力士精彩後腳勾射中柱,丹恩門前頭槌補中,為藍鳥反勝2:1,亦是這名40歲亞冠歷來入球王在今屆的開齋球,在亞冠累積第41球,入球後他激動脫球衣慶祝領黃牌。清萊聯於77分鐘左路直射罰球,門將保羅撲到再中楣,1分鐘後門前頭槌破網追平2:2。傑志80分鐘憑反擊奠勝,丹恩射門被門將僅撲出,羅梓駿門前補射破網,最終反勝3:2完場。傑志賽後3戰兩勝得6分,下周日大戰手握7分的神戶勝利船爭榜首。

其他報道:單車|西班牙車手環希臘賽衝線振臂慶祝 尷尬炒車後驚覺冠軍另有其人(附影片)

其他報道:意甲|國際米蘭吞敗衛冕現暗湧 後備門將罕見失誤自責落淚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歐聯4強|高普稱文尼非C朗美斯 欲奪金球獎需先贏歐聯

其他報道:法甲|PSG傳標價7.5億售尼馬 柏賓籲麥巴比隨心定前程

相關字詞﹕傑志 亞冠 清萊聯 港超 亞冠J組 神戶勝利船 體育 編輯推介 艾力士 明加索夫 丹恩奴域 羅梓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