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4強|高普讚黃潛教頭艾馬利重細節 軒達臣憶歐霸失冠成紅軍轉捩點 (21:32)

歐聯明晨(28日)續上演4強首回合賽事,利物浦於主場迎戰上圈爆冷淘汰拜仁慕尼黑的「黑馬」維拉利爾。面對昔日曾在英超交手的「黃色潛艇」主帥艾馬利,利物浦領隊高普未敢掉以輕心,稱讚對方注重細節,是役必作周密部署。紅軍中場佐敦軒達臣則憶及2016年歐霸決賽,認為當時敗予艾馬利領軍的西維爾,反而推動球隊捲土重來。

利物浦vs.維拉利爾   now643台  明晨03:00直播 

各項賽事連續10仗不敗的利物浦,在聯賽接連擊敗宿敵曼聯及愛華頓後士氣如虹,相比歷來在歐洲賽9次作客英格蘭僅1次凱旋的「黃潛」,無疑是晉級大熱。不過,領隊高普警告麾下切勿輕敵,「或許祖雲達斯及拜仁慕尼黑低估了他們,但我們會引以為戒。艾馬利是非常注重細節的教練,會因應不同戰局及對手制訂計劃,由此可見他是世界級的教練,我們要做的就是盡量給他們帶來考驗」。力爭近5年來領軍三闖歐聯決賽的高普,亦期望球迷可發揮主場威力。

其他報道:紅軍誓破艇佔先機 爭四冠王需速戰速決 沙拿:首要目標重奪歐聯

利物浦是役除射手羅拔圖法明奴外,眾將皆可候命,包括佐敦軒達臣。2016年,這名英格蘭國腳隨利物浦出戰歐霸決賽,惟以1:3不敵由艾馬利領軍的西維爾。相隔6年,31歲的軒達臣認為該仗失冠是球隊轉捩點,「敗陣後回到酒店我們鴉雀無聲,但高普說只是起點,如同知道球隊未來方向。他就是與眾不同的教練,落敗後不會回望過去,而是激勵球員做得更好。這一天對利物浦來說很重要,推動球隊捲土重來,明晚的4強戰也是球隊發展的一部分」。

接連擊退強敵的「黃潛」是繼2005/06年球季後,隊史第2次躋身歐洲賽4強。面對歷來在主場出戰歐聯4強從未敗陣的利物浦,艾馬利在英超的執教經驗成為關鍵。「黃潛」8名球員亦曾在英超征戰,包括後衛祖安科夫及中場伊保拉等,對利物浦絕不陌生。不過,曾執教阿仙奴的艾馬利稱讚對手表現近乎完美,「他們的狀態正處於巔峰,2016年我與他們交手,到現在他們仍然是爭標分子,證明了球隊朝正確方向發展。高普把利物浦打造成有鮮明目標的球隊,戰術亦相當具威脅,從他們身上見到喜悅和力量,這是不易應付的。現在我們要做的是細心分析他們的踢法,最重要是保持信念,這樣才可與對手周旋」。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熱火殘陣無礙箝制崔爾楊格 奧拉迪普領銜淘汰鷹隊感激畢拿

其他報道:羽毛球|李卓耀亞洲賽晉16強鬥印尼黑馬 港兩女雙組合齊闖頭關

其他報道:俄烏局勢|基輔戴拿模友賽挫多蒙特 籌得334萬援國民 烏超落實腰斬

其他報道:歐聯4強|費蘭甸奴串演右閘為曼城獻助攻 哥迪奧拿點名讚賞 賓施馬斥皇馬欠野心

相關字詞﹕歐聯 歐聯4強 利物浦 維拉利爾 英超 西甲 高普 艾馬利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