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青聯|賓菲加大勝薩爾斯堡封王 60年來歐戰首冠破前帥詛咒(附精華) (18:44)

賓菲加青年軍今晨(26日)在歐青聯決賽以6:0血洗薩爾斯堡青年軍,第4次殺入決賽終首嘗捧盃滋味,更打破前帥古特曼60年前預言歐洲賽百年無冠的毒咒。

賽事於瑞士尼永舉行,兩軍合演2016/17球季決賽翻版,當時薩爾斯堡以2:1贏波奪冠。賓菲加陣中擁有馬德里體育會前鋒祖奧菲歷斯的胞弟曉高,他今仗以後備身分披甲。賓菲加靠從B隊「空降」青年軍的射手軒歷基阿拿奧祖大演帽子戲法,終以6球大勝,報卻5年前一敗之仇,首度奪得歐青聯冠軍。

曾帶領賓菲加兩奪歐洲冠軍球會盃(歐聯前身)的古特曼,1962年與球會不歡而散後,曾詛咒賓菲加未來100年無法在歐洲賽中奪冠。賓菲加及後曾11次打入歐洲賽決賽均飲恨而回,相隔60年後終在歐青聯打破宿命,讓「古特曼魔咒」告一段落。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籃網首圈遭塞爾特人橫掃出局 艾榮誓言留效續與杜蘭特並肩 摩蘭特膺MIP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英超|政府准引入獨立監管機構 未來班主或須通過誠信審查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青聯 賓菲加 薩爾斯堡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