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俄烏局勢|賴路夫懶理禁令參戰俄國泳賽 NHK稱俄方交流活動未找數 (19:42)

俄羅斯隊游泳名將賴路夫因上月涉公開支持俄軍入侵烏克蘭,上周五(22日)被國際泳聯(FINA)判罰停賽9個月。不過,這名東京奧運雙金得主懶理禁令,報名參加俄國錦標賽,FINA表明將會有跟進行動。

為期一星期的俄國游泳錦標賽昨日(24日)在喀山展開,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,賴路夫會參加男子100米自由泳,以及50米、100米和200米背泳,FINA稱正就此事展開調查,並會在適當時候公布結果。俄羅斯及白俄羅斯泳手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已被FINA禁賽至今年12月31日,賴路夫實際僅被額外停賽20日。

根據國際奧委會(IOC)的建議,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已被禁止參加國際賽「直至另行通知」。IOC還敦促國際賽事從兩國轉移,不過兩國仍申請主辦國際滑冰聯盟(ISU)的大賽。ISU公布2022至2027年的4個賽季錦標賽競標者名單,兩國分別競標4和5項。

另外,日本體育協會亦因俄烏戰事,取消了3項與俄國的體育交流計劃,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道稱俄國因戰事關係,未能支付交流所需費用800萬日元(約49萬港元)。

其他報道:網球|18歲艾卡拉斯升世界第9 平同鄉拿度紀錄 笑稱《洛奇》予動力

其他報道:籃球|周琦傳獲NBA多隊垂青 試訓與國籃任務撞期 路透社稱亞運不延期

其他報道:網球|佐高域決勝盤吞蛋 主場不敵羅比夫屈居亞軍 前輩憂抗壓力盡失

其他報道:英超|高普讚奧歷治「利物浦傳奇」 嘲比克福特每個龍門球用足5分鐘

相關字詞﹕游泳 賴路夫 俄羅斯 烏克蘭 禁賽 俄烏局勢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