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|18歲艾卡拉斯升世界第9 平同鄉拿度紀錄 笑稱《洛奇》予動力 (18:39)

西班牙18歲小將卡路士艾卡拉斯昨晚(25日)在巴塞隆拿網球賽,以直落兩盤力挫同胞布斯達,贏來今季第三3冠,並於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再創新高,成為自偶像兼同鄉拿度之後,最年輕躋身頭10的球員。

由於天氣影響,艾卡拉斯在4強苦戰3小時40分鐘過關後,便要在同日出戰決賽,但他未受體能考驗,在決賽以直落兩盤6:3和6:2輕取布斯達,首次在家鄉贏得職業賽兼今季第3項錦標。艾卡拉斯賽後笑言,會聽電影《洛奇》的音樂原聲大碟獲取動力,「每當我聽到音樂,便想到洛奇的鬥心,我也希望在比賽中展現這種拼勁」。

艾卡拉斯世界排名在周一更新後升上第9位,更成為17年前拿度贏得巴塞隆拿冠軍之後,躋身世界頭10的最年輕球手,這名「拿度接班人」笑言:「其實我都是一個普通人,很高興在18歲升上世界頭10,就像偶像拿度當年一樣。」

其他報道:籃球|周琦傳獲NBA多隊垂青 試訓與國籃任務撞期 路透社稱亞運不延期

其他報道:網球|佐高域決勝盤吞蛋 主場不敵羅比夫屈居亞軍 前輩憂抗壓力盡失

其他報道:英超|高普讚奧歷治「利物浦傳奇」 嘲比克福特每個龍門球用足5分鐘

相關字詞﹕拿度 拿度接班人 卡路士艾卡拉斯 18歲 世界前十 世界排名 洛奇 體育 編輯推介 巴塞隆拿公開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