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季後賽|安必特0.8秒獻絕殺 76人晉級在望 太陽球星戴雲布克卡復出無期 (20:47)

費城76人今早(21日)憑新科得分王安必特加時最後0.8秒攻入致勝3分,在NBA季後賽作客以104:101擊敗多倫多速龍,於東岸首圈場數拉開至3:0。安必特賽後形容為球員生涯金球,將功勞歸於有份參與攻勢的隊友。

今屆首於系列賽作客的76人,首兩節稍處下風,一度落後最多的17分。不過安必特第3節表現回勇,單節獨得18分,助球隊追至落後1分。76人第4節尾段有夏登6犯離場,仍與速龍打成95:95平手進入加時。安必特加時最後0.8秒接應邊線球,轉身跳投3分命中,全場取得33分及13個籃板,將速龍推向出局邊緣。

NBA生涯首次射入絕殺球的安必特賽後直言,該致勝3分為生涯最佳一球,並將勝利歸功於隊友,「托拜斯夏里斯做了出色的單擋,丹尼格連交了一記秒傳,我只需把球投進就可,很高興我能做到」。惟他強調系列賽尚未完結,下仗必須再以勝利終結比賽,「任務未完成,我們需要再這裏再取一仗」。

此外,鳳凰城太陽後衛戴雲布克卡據報因右腳大腿受傷,勢缺席對新奧爾良塘鵝的第3及第4場西岸首圈賽事,需等候磁力共振(MRI)掃描結果以確定復出時間,太陽目前在該系列賽與對手賽和1:1。

相關字詞﹕體育 NBA季後賽 費城76人 安必特 多倫多速龍 夏登 戴雲布克卡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