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尼基迪亞起孖拆車 阿迪達讚好波有好報 廠兵熱刺同分續爭第4 (11:42)

阿仙奴今晨(21日)憑尼基迪亞梅開二度,在英超作客以4:2擊敗車路士,終止三連敗。領隊阿迪達承認過去未給予這名22歲前鋒足夠出場機會,形容他「好波有好報」,透過努力訓練及謙卑態度,終獲得應有回報。

兵工廠射手拿卡錫迪日前從新冠病毒中康復,今仗先列後備。頂替其位置的尼基迪亞把握上陣機會,17分鐘乘敵軍安達斯基斯坦臣回傳失誤,單刀射入領先。車路士4分鐘後由迪姆華拿扳平,27分鐘雖再被伊美路維攻陷,惟艾斯派古達32分鐘再次追成平手。

然而「藍戰士」後場連番犯錯,終賠上輸波代價。尼基迪亞於57分鐘再藉對手解圍失誤,禁區內快腳射入。布卡約沙卡補時博得12碼,他親自操刀命中鎖定勝局。阿仙奴賽後32戰得57分,得失球差不及熱刺排第5。

下月踏入23歲的尼基迪亞,今季較多以後備身分入替,至上仗因拿卡錫迪染疫才首獲聯賽正選。阿迪達賽後承認過去未有給予他足夠機會,指對方訓練時的努力在今仗兌現,「他過去10個月的努力未被看見,我應該給他更多上陣時間,今晚的表現是他應得的。當你看見其練習表現,以及他的謙卑、渴求,這就是好波有好報」。

阿仙奴擺脫連敗走勢,周六(23日)主場鬥曼聯再迎硬仗。阿迪達喜見麾下身在困境仍保持積極態度,並說道:「我跟球員們說,若他們想躋身歐聯,必須作客打敗列強。他們今仗成功做到,但更讓我驕傲的,是他們過去數周即使輸球仍保持正面,這令我倍添動力。」

車路士吞下主場三連敗兼失11球,領隊杜曹今仗歸咎於史丹福橋場地質素,認為基斯坦臣第一球失誤正因草地欠佳所致,「這聽起來似是藉口,但這草地真的難以作賽。安達斯打算傳球時,皮球的反彈十分異常」。他又指,球隊主場連續幾仗犯錯連連,必須減少失誤次數,才能重返勝軌。

其他報道:意盃|國米打吡大勝 相隔11年重返決賽 細恩誓反壓AC米蘭衛冕意甲

其他報道:英冠|米祖域起孖破紀錄助富咸升班 馬高施華喜迎挑戰 添列姆拒當「升降機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阿仙奴 尼基迪亞 阿迪達 車路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