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意盃|國米打吡大勝 相隔11年重返決賽 細恩誓反壓AC米蘭衛冕意甲 (20:41)

拿達路馬天尼斯今晨(20日)在意大利盃4強次回合梅開二度,協助國際米蘭在米蘭打吡戰,主場以3:0大勝AC米蘭,總成績以同一比數過關,相隔11年首入決賽,下月決戰祖雲達斯對費倫天拿的勝方。國米教練「細恩」施蒙尼恩沙基稱讚麾下回復水準,聲言為求衛冕意甲,餘下6仗會爭取全勝,以趕過暫多兩分但多踢1場的一哥「紅黑兵團」。

兩軍首回合互交白卷,拿達路馬天尼斯今仗於4和40分鐘建功,續有伊巴謙莫域缺陣的AC米蘭,其後曾有伊斯美賓拿沙追回一球,卻因隊友後衛皮爾卡魯魯越位在先「食詐糊」。國米的魯賓高辛斯終在82分鐘埋齋,助球隊向米蘭派3蛋,自2011年後首次在意大利盃坐亞望冠,各項賽事連續不敗增至10場。

施蒙尼恩沙基說:「球員今晚表現出色,因我們在這場打吡戰表現出智慧和戰術,在適當的時間給予對手迎頭痛擊。」他又指出在2至3月,球隊因需在歐聯16強兩鬥利物浦而表現欠穩,但出局後表現持續向好,「我們於1月已奪意大利超級盃,下月也將踢意大利盃決賽,另一目標會是意甲餘下6仗全捷」;換言之,他渴望能趕過米蘭蟬聯聯賽冠軍。 

今季已入19球的拿達路馬天尼斯透露,此役因父母和家人入場觀戰而獲得額外鼓舞,並說:「我為能晉身另一決賽而高興。今天我們證明了國米可有頂級表現,球迷為此而雀躍。球隊雖然早前表現欠佳,但是時候邁步向前,在餘下的比賽交出今仗的表現。」

意大利隊名宿蘇拿表示,以國米的質素和板凳深度,力足衛冕意甲,而米蘭輸蝕在於過於看重體能踢法。他又說:「意大利隊連續兩屆無緣世界盃決賽周,我們確需要這場重要的打吡戰,為腎上腺素補一針。」

米蘭今仗禍不單行,既在各項賽事連續13場不敗斷纜,今仗做後備的前鋒列比錫,亦在半場熱身賽時觸傷膝部,暫未知需養傷多久。此外,賽前傳言巴林財團或入主米蘭,並傳出有意招攬曼城翼鋒史達寧加盟。

德國盃4強方面,弗賴堡開賽35分鐘內入3球,作客以3:1淘汰德乙球隊漢堡,決賽對手將是周四凌晨交手的RB萊比錫和柏林聯的勝方。

其他報道:網球|舒拉寶娃35歲生日公布懷孕 拿度傷癒復操爭法網14冠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占美畢拿45分新高零失誤 助熱火兩連勝 自覺比兩年前進化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意大利盃 國際米蘭 AC米蘭 拿達路馬天尼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