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J組|艾力士補時建功 傑志僅負神戶勝利船居次 (21:05)

港超球隊傑志今晚(19日)在泰國出戰亞冠盃J組第2場分組賽,被神戶勝利船於上、下半場各入一球,憑後備入替的港足前鋒艾力士在補時階段追回一球,與這支日職豪門力戰僅負1:2。

傑志沿用上仗1:0小勝清萊聯的正選陣容,包括港將羅梓駿串演右翼,以及土庫曼隊翼鋒明加索夫串演正中場。「藍鳥」前西甲兵中場巴爾拿,重遇巴塞隆拿青訓及西班牙青年軍隊友保贊。神戶球星恩尼斯達未有隨隊出征,球隊今屆首仗亞冠盡派4名曾在德甲落班的日本國腳及前國腳,包括大迫勇也、山口螢、酒井高德及槙野智章。神戶22歲小將鄉家友太去年底以日本青年軍隊長身分,出戰U23亞洲盃外圍賽大勝港足時攻入一球,他今仗正選再跟港足U23代表陳晉一交手。

神戶開季出閘脫腳10場日職不勝,今晚甫開賽即加快節奏搶攻,4分鐘先有中堅槙野智章後上近門頭槌僅擦柱出界。傑志敲響警號,結果於14分鐘失守,大迫勇也在門前接應傳中的起腳動作,疑干擾傑志門將保羅,令其接球不穩,神戶由伏兵門前的鄉家友太補射破網。「藍鳥」落後下曾再被破網,但大迫勇也越位在先判「詐糊」。

傑志大難不死後開始反擊,29分鐘有黃金機會,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右路傳中,港將安永佳遲來半步未能鏟射;丹恩於37分鐘窄角度射門被神戶門將前川黛也接實。傑志半場落後0:1,但有5次射門,比神戶的3次多。

換邊後58分鐘,後備入替的神戶中場井上潮音禁區射門,被傑志後衛謝家強護空門檔出。及後戰况膠着,傑志先後換入港腳陳肇鈞及艾力士,明加索夫重任右路,在76分鐘禁區頂有罰球機會,丹恩奴域主射省中人牆出界。藍鳥完場前7分鐘再有黃金機會,後衛羅拔圖接應罰球僅柱邊出界,但兩分鐘後被神戶再下一城,由汰木康也在右路傳中予無人看管的井上潮音撞射破網。傑志落後兩球後,明加索夫射門省中敵衛後,艾力士門前鏟射破網,但為時已晚,終僅負1:2。

神戶首仗全取3分升上J組榜首,傑志1勝1負同得3分排次席,清萊聯1負0分暫列榜尾。藍鳥緊接休息9日,下周四移師武里南體育場再戰清萊聯,最後一仗於5月1日對神戶。

其他報道:劍擊|張家朗膺世界一哥後開腔 勉港人努力追夢 盼疫後回復正常生活

其他報道:英超|C朗公布龍鳳胎男嬰夭折 各界慰問 曼聯准雙紅會休戰

其他報道:波士頓馬拉松|9年前爆炸案痛失幼弟 跑手為和平而戰 衝線後灑淚

其他報道:亞協附加賽|理文作客蒙古險勝220體育會 明返港準備6月底出征J組

其他報道:NBA|史馬特膺最佳防守球員 26年來後衛第一人 披頓讚拼勁似足自己

其他報道:亞盃外︱港足34人初選名單出爐 傑志6將首當大港腳 艾里奧落選 

相關字詞﹕傑志 港超 亞冠 J組 神戶勝利船 丹恩奴域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