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張家朗膺世界一哥後開腔 勉港人努力追夢 盼疫後回復正常生活 (20:21)

香港「劍神」張家朗在塞爾維亞花劍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個人賽8強止步,但積分仍以200分升上世界第一。他昨日(18日)轉戰團體賽,助港隊收穫第4名,今日在社交平台撰文感激親友、教練團及香港市民的支持,讓他實現兒時夢想。

張家朗在去年的東京奧運贏得男子花劍金牌後,便以登上世界第一為目標,由於原任一哥霍高尼於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個人賽首圈倒灶,令這名東奧冠軍以200分首度成為世界第一,日本隊的敷根崇裕進佔第2位,霍高尼跌至第3位。

對於夢想成真,張家朗直言感到高興及光榮,「感謝體院團隊,教練及隊友,父母家人,香港市民及各方友好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和支援及愛戴,讓兒時的夢想得以實現」,他續稱會繼續努力,以好表現報答支持者,又盼自身經歷鼓勵大家勇敢追夢,「我希望在運動生涯裏的每一場比賽都盡所能發揮到最好,爭取好成績以不負大家對我的支持,更希望大家都努力,一步一步走近人生目標,實現夢想」。

香港劍擊隊因疫情而逗留國外集訓,花劍隊完成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後,本月底將轉戰匈牙利站。張家朗不忘為身處「疫境」的港人打氣:「希望大家抗疫成功,可以一齊過回正常生活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|C朗公布龍鳳胎男嬰夭折 各界慰問 曼聯准雙紅會休戰

其他報道:波士頓馬拉松|9年前爆炸案痛失幼弟 跑手為和平而戰 衝線後灑淚

其他報道:亞協附加賽|理文作客蒙古險勝220體育會 明返港準備6月底出征J組

其他報道:NBA|史馬特膺最佳防守球員 26年來後衛第一人 披頓讚拼勁似足自己

其他報道:亞盃外︱港足34人初選名單出爐 傑志6將首當大港腳 艾里奧落選 

相關字詞﹕張家朗 劍擊 世界一哥 世界第1 花劍 疫情 港隊 港人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