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史馬特膺最佳防守球員 26年來後衛第一人 披頓讚拼勁似足自己 (16:15)

NBA今晨(19日)宣布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得獎者,波士頓塞爾特人的史馬特成為自1995/96球季的「手套」披頓後,首次獲此殊榮的後衛,他也是繼2007/08球季的加納特後,綠軍贏得此獎的第二人。

史馬特在投票獲得257分,包括37張第一名選票,讓這名28歲後衛以55分優勢,力壓鳳凰城太陽後衛米卡貝捷斯得獎,而猶他爵士中鋒高拔以136分排名第3。

即使史馬特今季沒有任何一項個人數據位列榜首,但抄截、製造進攻犯規次數、破壞對手球權等皆是聯盟頭10,而塞爾特人也是全聯盟防守最佳的球隊,在場均失分、對手命中率等數據都高踞榜首。

相隔26年再有後衛贏年度最佳防守球員,聯盟刻意安排披頓頒獎,史馬特的防守拼勁讓「手套」想起自己,而史馬特則稱獲獎意義重大,「這代表除了得分之外,能以其他方式影響球賽」。

至於今晨上演的季後賽,金州勇士有後備上陣的史堤芬居里轟入34分,領軍以126:106大勝丹佛金塊,場數領先2:0。達拉斯獨行俠雖有當錫繼續因傷缺陣,但在謝倫般遜射入全場最高的41分下,終以110:104險勝爵士,扳平場數1:1。

其他報道:亞盃外︱港足34人初選名單出爐 傑志6將首當大港腳 艾里奧落選 

其他報道:劍擊|鄭兆康盼張家朗登「世一」激發師弟追夢 林鄭社交平台撰文祝賀

其他報道:劍擊|港隊世盃團體賽4強敗陣 不敵法國隊失銅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季後賽 史馬特 塞爾特人 史堤芬居里 勇士 最佳防守球員 後衛 披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