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鄭兆康盼張家朗登「世一」激發師弟追夢 林鄭社交平台撰文祝賀  (18:00)

香港「劍神」張家朗昨晚(17日)在塞爾維亞花劍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,力戰至個人賽8強止步,但賽後仍在力壓意大利隊劍手霍高尼問鼎「世一」寶座,亦是繼江旻憓後香港第二名世界第一。港隊總教練鄭兆康祝賀家朗以24歲之齡取得此成就,並盼他能成一班師弟榜樣。另外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亦於社交平台撰文,祝賀張家朗榮登世界第一。

原本世界排名第2的張家朗昨晚戰至8強落敗,但原任一哥霍哥尼於首圈倒灶出局,令這名東奧冠軍以200分首度成為世界第一,日本隊的敷根崇裕進佔第2位,霍高尼跌至第3位。對於張家朗為港隊男子劍手寫下里程碑,鄭兆康教練接受本報訪問時,大讚家朗的成就相當了不起,並且令大家看到香港運動員「係得嘅」:「家朗做到的,我為他感到驕傲,也期待其他劍手以他為榜樣」。鄭兆康教練續指,男子花劍隊的鄭鐵男、梁千雨、蔡孝銳等小將極具潛力,盼家朗的成就可以激發一班師弟努力追夢。

香港劍擊隊近年屢創佳績,重劍女將江旻憓於2018至2019年賽季曾成為世界第一,張家朗今次登頂,鄭兆康教練相信有助推動劍擊發展:「家朗亦可以令到香港社會更加關注劍擊,令更多人投身這項運動。這對於香港劍擊運動的普及和發展,有非常大的幫助」。

相關報道:劍擊|張家朗榮登世界第一獲教練師兄道賀 今世盃團體賽再出鞘

其他報道:亞冠︱神戶球星恩尼斯達缺陣無緣鬥傑志 朱志光提醒麾下勿因首勝心雄

其他報道:桌球|桌球或遭剔除A級項目惹關注 林鄭月娥:暫不改變名單明年初再檢視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劍擊 張家朗 霍高尼問 世一 鄭兆康 江旻憓 敷根崇裕 鄭鐵男 鄭兆康 林鄭月娥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