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桌球|桌球或遭剔除A級項目惹關注 林鄭月娥:暫不改變名單明年初再檢視 (16:10)

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(18日)在社交平台撰文,稱月初香港桌球手傅家俊的短訊,表達對桌球可能在明年4月被香港體育學院降為B級精英項目,她指民政事務局體育委員會上月底已決定暫時不改變A級項目名單,待明年初再作檢視。

桌球在2009年成為體院A級項目,但自2014年起,桌球被剔出亞運項目,最快2030年才能重返多哈亞運,未符合「精英體育資助制度」中A級項目中,須於2010至2030年間最少參加3屆亞運或奧運的標準。如果桌球被降為B級,預計失去約8成資助,對發展影響深遠,而香港桌球總會早前曾就此事去信民政事務局,反映訴求。

林鄭月娥表示月初收到香港桌球手傅家俊的短訊,表達桌球可能失去A級項目地位。她指包括桌球在內的A級項目名單暫時不作變動:「鑑於新冠疫情的影響,由民政事務局局長擔任主席的體育委員會上月底已決定暫時不改變『A級』項目的名單,等到明年初再檢視。」她期望屆時桌球可以成為2026或2030年亞運項目,呼籲體育委員會評審各項目時多作綜合考慮。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高普讚挫曼城歷來最佳 賽程艱鉅爭四冠言之尚早

其他報道:棍網球|港隊離港集訓備戰U21世界賽 球員冀重拾默契爭佳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桌球 精英項目 林鄭月娥 傅家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