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張家朗世盃闖16強 勢取代霍高尼榮升「世一」 (22:29)

香港男子花劍好手張家朗今日(17日)在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世界盃分站殺入16強,加上現時世界第一的意大利劍手霍高尼首圈倒灶出局,令這名東奧冠軍衝擊「世一」機會大增。

香港男子花劍隊戰畢2月開羅站世界盃後,先後到紐約及巴黎集訓,近日轉戰貝爾格萊德站世界盃。張家朗則在首圈只花2分46秒,便以15:6淘汰排名544的新加坡劍手,他在次圈再以15:9輕取意大利的盧比利,躋身16強。張家朗目前以188分高踞世界第2,與意大利的「一哥」霍高尼只差2分,加上對方首圈倒灶出局,令張家朗衝擊「世一」形勢大好。

至於世界排名第6的蔡俊彥直入今日正賽,他面對排名64的烏克蘭劍手尤利斯時陷入苦戰,終以9:15落敗,連續兩站「一輪遊」。至於從外圍賽出線的楊子加,在64強亦以8:15不敵丹麥劍手,無緣晉級。

女花方面,鄭曉為和符妤名同樣首圈止步,前者以4:15負法國的芭絲,後者則以7:15不敵加拿大的新科世青冠軍郭子佳。港將方凱申在巴黎站世界盃男重個人賽出局後,今日夥拍黎家俊、吳浩天和劉昊峯角逐世盃團體賽,惟港隊在32強以32:40負哈薩克止步,最終收穫第24名。

其他報道:NBA|居里復出領勇士拔頭籌 普利首戰季後賽轟30分締里程碑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高普讚挫曼城歷來最佳 賽程艱鉅爭四冠言之尚早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劍擊 編輯推介 張家朗 蔡俊彥 劍擊世界盃 世界第一 世一 港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