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|羅梓駿助攻明加索夫開齋 傑志小勝清萊聯響J組頭炮 (20:53)

上季港超冠軍傑志今晚(16日)在泰國出戰今屆亞冠盃J組分組賽首仗變陣奏效,憑正選的港將羅梓駿交出助攻,造就新加盟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妙射建功,加上防守穩定,以1:0擊敗泰甲球隊清萊聯,全取3分打響頭炮。

傑志繼上屆亞冠再於武里南府出戰分組賽,首仗正選起用的「3+1」外援及亞援,分別為老將射手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、中場巴爾拿、基爾頓和明加索夫,一對港將陳晉一及羅梓駿分任左、右翼衛。

清萊聯正選除了隊長彼迪威及施華干兩名泰國國腳,還有兩名日籍球員加藤恆平及廣田隆治,這支上季泰國足總盃冠軍申請主場出戰亞冠失敗後,改到武里南市運動場舉行,仍佔半個主場之利。

當地氣溫攝氏達31度,兩軍開賽首15分鐘節奏稍慢,傑志其後首個攻勢即入球,羅梓駿於17分鐘在右路後上底線傳中,明加索夫在禁區內控定,立即拉弓右腳施射破網,取得加盟「藍鳥」後首個入球,領先1:0。

傑志今仗因應情况變陣改踢近乎3中堅陣式,由3名入籍兵艾里奧、謝家強及羅拔圖,甚至巴爾拿退後一格鎮守防線,明加索夫亦由翼鋒改踢中場中。藍鳥領先後曾在前場經多次傳送組織,終由陳晉一遠射被敵軍門將接實,藍鳥首兩次攻門均中龍,明加索夫之後有次快速反擊未有起腳,錯失攻門良機。清萊聯在上半場雖佔63.1%控球率,但受制傑志緊密防守,未有正式攻門威脅到門將保羅的大門,藍鳥半場領先一球。

傑志換邊後繼續施壓,羅梓駿除了前場逼搶奏效,更多次在右路殺上底線傳中,表現突出。相反清萊聯下半場作出兩個換人調動後,仍未能撕破藍鳥防線,僅靠死球製造攻勢。戰至81分鐘,施華干殺入禁區傳中予隊友撞射,被保羅接實,是清萊全場較有威脅的攻門。

傑志尾段換入唐建文及黃洋加強防守,維持1:0勝局完場,繼上屆J組以2:0挫泰港後,再次在分組賽首仗擊敗泰甲隊。傑志3日後再戰,下周二晚上7時將大戰今輪輪空的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。總教練朱志光欣喜麾下近3個月只有友賽下,仍踢出一定狀態,「落場後紀律性和鬥志都很好,踢出賽前部署,懂得利用空間進攻,是今仗可製造多次反擊的原因」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球迷迎諾域治前場外示威 蘭歷克稱理解 籲球員加強爭勝心

其他報道:歐聯|拜仁出局後 拿高斯文接數百死亡恐嚇 母親受牽連

其他報道:傑志亞冠誓爭出線 今首擊征清萊聯 朱志光冀超上屆成績

其他報道:季後賽開鑼 76人擒龍存憂 得分王安必特領銜 防守悍將未打齊針無緣征加國

其他報道:劍擊|方凱申重劍世盃闖32強 花劍雙姝闖正賽 明與張家朗蔡俊彥齊爭勝

相關字詞﹕傑志 亞冠 港超 清萊聯 泰國 丹恩奴域 明加索夫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