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方凱申重劍世盃闖32強 花劍雙姝闖正賽 明與張家朗蔡俊彥齊爭勝 (17:59)

香港劍擊隊本周末分途出擊,男子重劍隊的方凱申今午(16日)在法國的巴黎站世界盃正賽64強,面對12號種子﹑瑞士隊的軒沙時絕地反擊,於決勝局連追5分再以一劍絕殺對手,晉級32強。

男子重劍世界盃巴黎站昨晚開打,港隊派出黎家俊、吳霆騫、吳浩天、周澤軒、劉昊峯及方凱申6人出戰外圍賽,可惜只得方凱申躋身正賽。世界排名67位的方凱申今午在正賽64強,面對12號種子﹑瑞士的軒沙,開賽初段打得保守,首局落後1:3。及至次局,方凱申終能「單燈」得分,但對手接連埋身反擊,令這名港將無法縮窄差距。

不過,方凱申在第3局及時回勇,從落後3:7下連奪5分反超,並制止軒沙反撲,以15:14絕殺對手,晉級32強,將鬥另一瑞士隊劍手麥葛堤。

花劍方面,港隊昨日派出4名女將出戰貝爾格萊德站世界盃,鄭曉為及符妤名晉級明日的正賽,前者鬥法國的芭絲,後者則硬撼加拿大隊的世青冠軍郭子佳。至於男花的張家朗和蔡俊彥,也同樣以種子身分直入正賽,東京奧運冠軍張家朗將爭取世界一哥寶座,楊子加、崔浩然、吳諾弘等則正在分組賽爭出線。

其他報道:NBA附加賽|保羅佐治染疫缺陣 快艇不敵塘鵝緣盡季後賽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傑志亞冠誓爭出線 今首擊征清萊聯 朱志光冀超上屆成績

其他報道:季後賽開鑼 76人擒龍存憂 得分王安必特領銜 防守悍將未打齊針無緣征

其他報道:亞冠|廣州隊首仗慘敗後解僱領紅球員 遭質疑「合同是擺設」

相關字詞﹕劍擊 重劍 方凱申 花劍 鄭曉為 符妤名 世界盃 張家朗 蔡俊彥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