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|廣州隊首仗慘敗後解僱領紅球員 遭質疑「合同是擺設」 (15:25)

一張紅牌就被「炒魷」?兩支中超球隊山東泰山及廣州隊派青年軍出戰今屆亞冠盃,昨晚(15日)首仗均大敗收場。廣州隊在I組以0:5負柔佛新山一役,後衛關浩津蓄意犯規領紅被逐,事後更被球隊以嚴重違反隊規為由立即開除,教練潘勇赫亦遭減薪,引起不少迴響。

26歲中堅關浩津是廣州隊今屆亞冠大軍第二年長球員,領一眾小將到馬來西亞新山市出戰I組,昨正選上陣於70分鐘犯規倒地後,從後蓄意用腳踢中對方前鋒貝格臣頭部而領紅被逐。廣州隊事後宣布,關浩津嚴重違反球隊「三九隊規」,立即解僱;教練組管教不嚴,罰教練潘勇赫減薪三級,助教減薪一級。廣州隊補充「堅持嚴字當頭,管字為先」,堅定實施獎罰分明機制,希望球員及教練嚴格遵守隊規。關浩津於個人微博稱願意接受處罰,補充該次犯規是「一瞬間沒能收住動作」。

多名內地體育記者均認為,考慮到這班球員沒大賽經驗,球會應給予改過機會,以罰款或停賽處分,勿因而斷送球員職業生涯,「他犯錯可以處罰,但這樣處罰似乎成了俱樂部(球會)的出氣筒,對其他年輕球員起不到什麼正面作用,反而有些心寒!」記者牛志明更稱:「踢不好就開除?這是什麼規定呢?當合同是擺設?」

在中超開季撞期及疫情往返隔離等因素影響下,上海海港及長春亞泰於賽前退賽,山東及廣州隊維持參加亞冠,但只派U21預備組,兩隊首仗共失12球,兩隊門將都因犯下嚴重失誤而失球。上季中超冠軍山東泰山在F組以0:7慘負FC大邱,追平北京國安上屆創下的中超隊歷來亞冠最大敗仗。曾有報道稱,亞洲足協對中超隊在連續兩屆亞冠均派青年軍參賽感不滿。

其他報道:傑志亞冠誓爭出線 今首擊征清萊聯 朱志光冀超上屆成績

其他報道:季後賽開鑼 76人擒龍存憂 得分王安必特領銜 防守悍將未打齊針無緣征加國

相關字詞﹕關浩津 亞冠 廣州隊 後衛 北京國安 中超 疫情 隔離 山東泰山 柔佛新山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