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︱傑志明戰分組賽首擊鬥清萊聯 朱志光籲謹慎應對 爭超越上屆佳績 (18:00)

上季港超冠軍傑志將第三度出戰亞冠盃分組賽,明晚(16日)7時於泰國武里南府迎來今屆J組首仗,面對上屆泰國足總盃冠軍清萊聯。傑志總教練朱志光表示,畢竟麾下因港超腰斬,在正式賽事仍久疏戰陣,面對已上力的對手,首仗要以經驗踢得更聰明和謹慎。此外,傑志4場亞冠分組賽將由香港電台電視免費直播,讓香港球迷將可在港為「藍鳥」打氣。

傑志vs.清萊聯 周六晚上19:00 港台電視31台直播

傑志上屆在分組賽6戰11分排次名,僅以1個得失球差,無緣成3隊最佳次名身分出線16強。今屆重遊舊地再於武里南府作賽,在中超代表上海海港因疫情退賽,J組只餘傑志、清萊聯及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爭逐。「藍鳥」上月起到泰國集訓,周二由曼谷飛抵比賽地點武里南府。

傑志總教練朱志光今早與後衛艾里奧出席賽前記招,朱志光稱高興繼上屆再次來到武里南府參加亞冠,但今季港超因疫情腰斬令球隊停操多時,較上屆更具挑戰性,「上屆亞冠分組賽我們取得好成績,所以球隊提前一個月來到泰國更早準備,我希望可取得比上屆亞冠更好成績」。艾里奧也直言,球隊來到泰國集訓時如同「由零開始」。

「藍鳥」在泰國集訓一個月及踢了6場友賽,取得3勝2和1負,但朱志光稱麾下仍久疏戰陣,需在正式比賽逐步取回節奏,「首仗關鍵是要靠經驗踢得聰明和謹慎,泰國當地氣溫高達攝氏30度」。上屆亞冠首仗傑志以2:0挫有主場之利的泰港,如今再鬥泰甲隊,但朱sir稱雙方角色已掉轉,「上屆我們剛完成港超,部分球員再代表港足踢世界盃外圍賽,狀態爆表,泰國對手當時則已完季數月;今屆我們球季腰斬,泰甲聯賽則踏入最後階段,球員已上力」。

亞冠由以往只能註冊「3+1」,即3名外援及1名亞援,今屆改制下雖出賽名單維持「3+1」,但外援註冊名額不設限制,令球隊可因應對手或小組形勢作不同部署。傑志今屆亞冠28人大軍中有7名外援,包括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、前西甲兵中場巴爾拿、基爾頓、加維蘭、查理史葛、朴俊炯及明加索夫,首仗名單需於明早賽前落實。朱志光透露,在韓籍中堅朴俊炯腰部受傷,首仗亞援名額會起用新加盟的土庫曼隊翼鋒明加索夫,至於3名外援,除了兩大主力「鐵膽」丹恩奴域及巴爾拿,最後一席料會落在上屆亞冠表現出色的巴西籍中場基爾頓身上,「不限外援註冊,雖然對臨場調動跟影響不大,因比賽時都是只可有4名外援,其餘不能在後備席,但始終短時間內要踢多場賽事,若有球員受傷或停賽時也可應變」。

首仗面對2019年泰甲(前稱泰超)冠軍、上屆泰國足總盃盟主清萊聯,對手雖有上屆亞冠屢建功的巴西籍老將射手比爾外借他投,但仍有身為隊長的27歲泰國國腳彼迪威蘇積塔馬古(Phitiwat)鎮守中場,是2019年泰甲年度最佳球員及聯賽冠軍正選成員。此外,朱志光亦點明對手兩名泰國國腳級人馬、10號攻中施華干(Sivakorn)及14號左翼辛克蘭(Sanukran)的左腳均純熟,笑言風格如同「兩個快版的林嘉緯同時在陣中」,「他們均擅交身後波打反擊,我們在防守會做好準備」。

其他報道:歐霸8強|領韋斯咸兩季半護級到歐戰4強 莫耶斯嘆不可思議 格流同晉級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歐霸8強|巴塞損兵折將 柏迪料收咧 沙維寄望聯賽爭入歐聯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俄烏局勢|俄現代五項奧運冠軍退出體壇表不滿 全日本柔道聯盟會長斥普京侵烏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亞冠 亞冠盃 傑志 藍鳥 朱志光 清萊聯 神戶勝利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