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印第安網賽|拿度負傷失冠 為奮戰到底自豪 24歲費利斯封王睇齊阿加斯 (14:51)

力爭平紀錄37項ATP大師賽冠軍的拿度,今早(21日)於印第安韋爾斯網球公開賽,負傷以直落兩盤不敵美籍新星費利斯。他透露比賽時胸口不適,但為堅持作戰到最後而自豪。24歲的費利斯則追平名宿阿加斯,成為21年來此賽事首個美籍男單冠軍。

拿度挾4號種子身分出戰決賽,卻在首盤遭20號種子費利斯以6:3響頭炮,二人次盤激戰至搶七,再由費利斯以細分7:5奠勝,成為2001年後首個贏得印第安網賽的美籍男單冠軍,亦是佐高域在2011年奪標後的最年輕冠軍。西班牙「泥地王」拿度今年一直連勝,今站若奪冠原本可累積37項ATP(男子網球聯會)1000級別大師賽錦標,但最終未能追平佐高域的紀錄。他賽後透露肋骨位置一直感到痛楚,難以呼吸,更有點頭暈。雖然未能奪冠,但他說:「我盡力了,至少堅持到最後,雖然為失利而失望,但我在完賽前已接受戰果,因為痛楚影響很多方面發揮。」

費利斯首奪同級別大賽錦標,亦為東道主重奪失落21年的錦標。他賽後感激父親兼教練,又笑說在鏡頭寫下問號,因為連自己也難以相信能夠奪冠。他說:「這是我的童年夢想,從前以為是不可能的夢,現在實現了。」他將升上世界排名13位,重奪美籍一哥位置,又稱今年目標躋身前十,現在為此踏前一大步。

其他報道:法拉利揚威F1開鑼戰 陸奇尼辛尼斯巴林站包辦冠亞 韋少壞車退賽

其他報道:藉世界賽瞭不足 呂麗瑤勢留歐備亞運

相關字詞﹕拿度 費利斯 印第安韋爾斯公開賽 男單 冠軍 阿加斯 佐高域 網球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