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北京冬殘奧|烏克蘭隊閉幕日添金 獎牌榜居次隊史最佳 代表團稱戰火燃鬥志 (21:39)

北京冬殘奧今晚在(13日)國家體育場「鳥巢」圓滿落幕,在戰火中堅持征戰的烏克蘭隊,本屆收穫11金10銀8銅打破隊史最佳成績,在獎牌榜僅次中國隊高踞第2位,中國隊則獲18金20銀23銅傲視群雄。烏克蘭殘奧會主席日前稱,眾將化家鄉戰火的悲憤為力量,成為佳績背後一大關鍵。國際奧委會(IOC)則宣布撥款20萬美元(約157萬港元),協助烏克蘭運動員從戰火撤離。

烏克蘭隊今日於壓軸一日賽事中,在越野滑雪4x2.5公里公開接力賽增添金牌,本屆總獎牌數為28面,全數來自越野滑雪及冬季兩項。烏克蘭上月24日遭俄羅斯舉兵入侵,該國殘奧會主席沙斯奇域(Valeriy Sushkevych)開幕前透露大隊為逃避戰火,耗時4日4夜才抵達北京參賽。他昨日接受路透社訪問稱,家鄉戰亂激起運動員戰意,造就前所未有的佳績,「我們從未取得如此好成績,這些運動員1月在世界賽都未能拿下獎牌,可見戰爭中爭勝成為他們強大的動力」。

烏克蘭飽受戰火摧殘逾兩周,該國運動員安危持續受到關注。IOC昨(12日)宣布將向烏克蘭奧委會撥款20萬美元,提供交通、物流及住宿等支援,協助當地運動員、教練及家屬從危險地區撤離至安全地方。IOC又為烏克蘭隊備戰國際大賽提供經濟支援,料正備戰體操世界盃及歐洲賽的韻律體操隊將率先受惠。

其他報道:網球|大坂直美遭辱罵淚灑球場 情緒健康再受關注

其他報道:英超|車路士再失球衣贊助 被指作客改乘廉航惹球員擔憂

其他報道:數讀英超|C朗807球破FIFA入球紀錄 單場寫6項里程碑

其他報道:英超|C朗回巢首戴帽 豪言曼聯可挫任何球隊 蘭歷克笑稱以後准每周返葡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冬殘奧 烏克蘭 俄烏局勢 國際奧委會 編輯推介 越野滑雪 戰爭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