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|大坂直美遭辱罵淚灑球場 情緒健康再受關注 (18:43)

日籍網球星將大坂直美今早(13日)出戰印第安韋爾斯公開賽,首盤大落後時遭球迷辱罵,令近年屢受情緒健康困擾的她當場灑淚。她最終以0:6、4:6落敗,女單64強下馬,賽後透露被罵時勾起前輩曾在同場遭種族歧視的畫面。

大坂直美上周五於女單首圈淘汰史堤芬絲,今早於女單64強遇上以中立身分參賽的俄籍球手古達美杜娃,首局即被破發,此時觀眾席有球迷大叫「Naomi,你令人討厭」。大坂直美走向裁判席要求行動,但對方回應無法找出該名球迷,比賽因而繼續。這名日籍球星其後再失一局,休息時坐着流淚,裁判再向她稱若再現辱罵聲,會嘗試找出鬧事者。大坂直美終在首盤吞蛋,次盤重新集中仍以4:6敗陣,無緣32強。

24歲的大坂直美曾四奪大滿貫,年少成名後情緒健康一直備受關注。她去年於法國公開賽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,翌日宣布因心理健康問題而退賽。這次再於場上落淚,她賽後透露是因一段短片,「老實說,我早被這樣騷擾過,這本身影響不了我,但我當時想起看過威廉絲姊妹的短片,她們多年前正是在此地被種族歧視。我很想忍着不哭,但片段畫面縈繞腦海」。

大坂直美所說的短片,是維納絲威廉絲在2001年出戰同一比賽,表示與父親被路過的球迷種族歧視,甚至稱「印第安韋爾斯賽對美國是一種恥辱」,兩姊妹其後杯葛此賽事多年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車路士再失球衣贊助 被指作客改乘廉航惹球員擔憂

其他報道:數讀英超|C朗807球破FIFA入球紀錄 單場寫6項里程碑

其他報道:英超|C朗回巢首戴帽 豪言曼聯可挫任何球隊 蘭歷克笑稱以後准每周返葡

相關字詞﹕大坂直美 網球 印第安韋爾斯公開賽 種族歧視 情緒健康 體育 女單 編輯推介 維納絲威廉絲 大威 細威

上 / 下一篇新聞